Friday, April 12, 2013

[转载] 不换政府,你还要国家乱多久?




有些人忧心忡忡,担心来届大选若变天,国家可能会乱。怕乱求稳本是人性,这 种担忧是正当和正常的,但是,必须理性检验,才是正道 。打个比方,担心手不干净导致生病而常洗手,本是好事,但若洗手的频率是每分钟一次,肯定是走火入魔了。 国阵败选后可能出现的乱,不外四 种说法。

第一, 国阵不服输,重演513 暴乱;
第二,巫统和伊斯兰党组织联合政府,推动伊斯兰教国,并继续实行马来民族主义,非伊斯兰教徒/非马来人被双重边缘化 ,也影响经济民生;第三,伊斯兰党挟持民联,推动伊斯兰教国,非伊斯兰教徒被边缘化 ,也影响经济民生;
第四,民联诸党同床异梦,以致国家政策颠三倒四,影响经济,阻碍发展。

这四种说法中,“513论述”在2008年时第一次破产,因为当时雪、槟二州变天,说好的暴乱却没有发生,在2011年时完全崩盘,因为在净选盟2.0大集会时,示威的马来人和华人没有互殴,反而是互相帮忙逃生。

最感人的是,据说有马来仁兄在同善医院后面找到逃生的路时,大喊“华人先跑!”,因为“如果一定要流血,就流马来人的血,国家不能再有513了!”是的,在44年后,你还可以放第一把火,但是,火却不会按着族群的边界蔓延烧开去。

伊斯兰国不可能成事
后三种说法其实完全不堪基本事实检验。在2008年大选,巫统参选117个国会议席,伊斯兰党参选67席,两者重叠竞选60席,占了马来心脏地带的多数,而巫统胜38负22。同时,巫统在另外41个国会选区对垒其他在野党,大获全胜。(见文章

来届大选,我们假定诸党大都会在原区上阵。如果巫统竟然需靠拉拢伊斯兰党保住政权,就表示它在2008年打败其他在野党的41个选区很可能已经凶多吉少,而民联在原来82席的基础上再增加30至40席,已经胜利在望,巫统还有什么本钱拉拢伊斯兰党?巫统和伊斯兰党组织联合政府,从数字上看根本就不可能。

第二,伊斯兰党要壮大以挟持民联政府,必然要在2008年输给巫统的38席中大有斩获。如果巫统竟能在马来心脏地带的60席崩盘,那么国阵在其他162席肯定是兵败如山倒。到时水涨船高,公正党、行动党和东马政党肯定会赢得更多议席,伊党怎么可能坐大?

第三,权力是政党最好的粘合剂,因为政党同富贵比共患难容易。巫统、马华、国大党都是种族政党,矛盾才是真正深不可测,但为何可以同床异梦这么久?无他,“权力分享”耳。当家不闹事,民联至今在最富饶的雪槟两州都表现亮丽,在长期执政的丹州也没有问题,如果执政中央,可以分享更多权力和资源,谁要和自己过不去?

纳吉大选后肯定出局
从寻求稳定的角度看,风险最大的反而是支持国阵或者不投票。以今日纳吉的声势,国阵能胜选的议席肯定要比阿都拉在2008年的140席少,马哈迪和巫统党要却一再强调国阵必然可重夺三分二,让纳吉不能选择软着陆。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这分明是要在选后逼宫。可是,阿都拉也拖了13个月才下台,纳吉会不反抗吗?

以慕尤丁的才干手腕,他能做到2018年任满吗?如此弱势首相,政策能不朝令夕改吗?而马哈迪和土权(PERKASA )这些势力,若挟持慕尤丁,会停止煽动种族和宗教情绪吗?

2013年大选,投国阵一票,不是支持《星洲日报》所宣称的“冒险出席董总团拜”的纳吉,因为纳吉肯定出局,而是支持慕尤丁、查希或希山慕丁上位、拥护马哈迪、依布拉欣阿里回朝。

怕乱?瓜拉登嘉楼的体育馆屋顶可以塌两次;苏禄军入寇可以被款待三个星期;几乎每一个马来西亚人都有自己或亲友被偷抢的经验,不换政府,你还要这个国家乱多久?

今年是马来西亚的第50年,你的一票完全可以给巫统的一党独大、贪污、滥权、混乱送终,给马来西亚崭新的未来。

要稳定,不要乱?那就敢敢换!


作者/黄进发






转载自:太阳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