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转载] 选股如选妻


在面子书里有个朋友分享了这一则很有趣的文章,我觉得里头的比喻也很恰当,也值得新手学习,因此借来分享。



有人说,如果选股如选妻,那就不会有那么多人走冤枉路了,其实也并不尽然。据我所知:

十多二十岁的小伙子,选的一定是年轻貌美的女子,内涵反而是次要。遇见年轻貌美的女子,就奋不顾身的向前冲。

三十多岁的青年,选的或许是智慧能干,能帮助他事业有成的女子,可是若有美女投怀送抱,由于定力不足,依然会掉入陷进。

四十岁的中年,已经懂得选妻求淑女的道理,选的当然是贤慧淑德,能相夫教子的女子。

五六十岁的老年人,心境已老,不会再诸多要求,只要有一个愿意伺候他,陪他终老的伴侣就心满意足了。

可知不同的年龄层,也会有不同的要求。

当然最好是能够找到年轻美貌,贤慧淑德,又能帮助自己创立事业的女子!可是,这种女子有吗?

有!这种女子:
需要时间去寻找,需要耐心去发掘;
需要精力去了解,需要全力去栽培;

如果你想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到这样的人,谈何容易呀!除了必须要有超人的耐心外,也必须要有机缘,所以只好说一句:实在可遇不可求!

其实投资又何尝不一样!要寻找优质股必须要有耐心,并能随时留意各类公司的动态;在勤做功课的同时,也必须时常准备好自己,只等待最好的时机才全程投入。可是到目前为止,能够真正做得到的又有几个?

刚入股坛的股友,只追消息,不求甚解;对他们来说,能短时间就上扬的,就是好股。

稍有几年经验的股友,已尝过了跟风被套牢的滋味,投资稍微谨慎,可是若引诱太高,也依然会再度入壳。

拥有几十年投资经验的老手,不断的付出金钱,不断的累积经验,昂贵的学费终于让他们学会了,也懂得了少许沙里淘金的技巧。

老股友虽满腹智慧,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只好钟情于投资可以付托终身的高息股过活了。

你,又是属于那一种呢?

其实选股和选妻应该是一样的道理的。

也许就是因为现在的年轻一代连选妻的基本条件都还未能体会,又如何不会栽倒在股市里呢!要知道外表会随着年华而日渐改变,只有内涵(基本面)才会真正持久的呀!可以的话,不妨多听听长辈的意见,多做功课,多参考参考别人的经验。那可是别人付出无数的金钱,血汗和时间、辛辛苦苦换来的宝贵经验呀!

所以说,要在股市里赚钱,还是先学会如何找个好老婆吧!



转载自:http://richeslife.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html




最后,我还要再加上一句。


有些人活到七老八十了,也还是喜欢年轻貌美的女子,就好像一些投资人,即使经过多年的股市历练,却仍然钟情于炒股的刺激。







6 comments:

  1. "有些人活到七老八十了,也还是喜欢年轻貌美的女子,就好像一些投资人,即使经过多年的股市历练,却仍然钟情于炒股的刺激。"

    这句是经典。哈哈。

    ReplyDelete
  2. 也对,所以不能以股龄来判断

    ReplyDelete
  3. "有些人活到七老八十了,也还是喜欢年轻貌美的女子,就好像一些投资人,即使经过多年的股市历练,却仍然钟情于炒股的刺激。"

    所以喜欢年轻貌美女子与年龄层无关。

    ReplyDelete
  4. 最後一句好笑,卻又很中肯。

    ReplyDelete
  5. 最后那句,非常有意思!

    ReplyDelete
  6. 看来大家都很认同我最后那一句。

    确实,喜欢年轻貌美女子与年龄层无关,喜欢炒股也与股龄无关。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