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15

HEVEA 贵不贵?




两个月多月前,我写了《浅谈HEVEA》,当时HEVEA的股价介于RM1.88至RM1.93之间。

时隔两个多月后,HEVEA目前的股价已经来到RM2.93,上星期五还曾一度突破RM3.00创下新高,累计涨幅已经超过50%。

那么以HEVEA目前的股价来算,贵不贵?

首先来看看它最新一季(2014年末季)的财报:



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加7%,但是净利却比去年稍微减少了8.7%。

盈利减少哦!

有些人看到这里搞不好会大喊:不得了!

先别急!我们应该再来仔细看看季报里头的细节,在营业额的增加,加上美元走强,HEVEA的盈利理应有所增加。

原来HEVEA盈利的减少,是因为公司在该季注销了一笔总值348万令吉的旧存货和机械,要不然公司的实际净利可能已经超过1290万令吉了,而实际上每股净利也接近13仙。

每季13仙的每股净利可是很惊人的,一年下来就有52 仙。

我无法确定目前大马家私股的平均本益比是多少?

但如果是8倍的话,那么HEVEA的合理价应该在RM4.16。

但如果市场愿意以更高的10倍来估值HEVEA的话,那么它将值得RM5.20。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浅淡CIHLDG和HIL
浅谈FLBHD
浅淡DUFU
ESCERAM变“钱”魔术
浅谈HEVEA
FBMKLCI Put Warrant的内在价值截至2015年1月8日
如何计算和操作FBMKLCI Put Warrant?
2014年投资检讨投资
回归基本面
跌跌不休
股市反弹了?
外资大逃亡
数据骗不了人
熊市会涨的股 - FBMKLCI-HB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13 comments:

  1. 想问下Ah Boon前辈,你是怎么发现财报了注销机器和旧存货?

    ReplyDelete
    Replies
    1. Akina,

      你可以到Bursa网站参考该公司的季报,里头有两个PDF档案,这两个档案会告诉你季报的细节。

      http://announcements.bursamalaysia.com/edms/edmswebh.nsf/all/6297D95CD108D81A48257E08005D96AF/$File/4Q14_25Feb15(Final).pdf


      http://announcements.bursamalaysia.com/edms/edmswebh.nsf/all/6297D95CD108D81A48257E08005D96AF/$File/4Q14Notes_25Feb15(Final).pdf

      Delete
    2. 原来是这样,那么我又做少一份功课了,以为只是读普通那份就够了不用读PDF里的。谢谢你指点。也发现你推荐的好股很多都上涨了不少。谢谢:)

      Delete
  2. Ah Boon 前辈,请问一下你的软件里面的 stock screner 怎样用?(里面6个value,我不知道该放多少,也是股票方面的初学者,不好意思哦...)

    还有就是,很多公司的财务报告里边的词,我都还不懂,请问可以从哪里学到这些东西呢?

    谢谢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ple,

      在C:\BBSOFT里头,有一个User Guide,先读读看。

      还是不明白的话,随时可以email给我mystockxplorer@gmail.com。


      财务里头的词,你可以到这里学一学:
      http://bbinvestmentwiki.blogspot.com/p/blog-page.html

      不懂的话也可以问我。:)

      Delete
  3. 请问P/S,ROI ,NCAV等·其他的ratio,能放进stock screener 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ple

      你所说的这些目前系统还做不到,因为MystockXplorer的资料并没有完全记录公司的market cap,Total Current Assets和Total Liabilities。

      Delete
  4. 请问前辈是怎么用PE来算合理价?

    ReplyDelete
    Replies
    1. Veronica,

      每个人计算合理价都有不同的算法或考量,而我比较直接,就是拿全年的EPS 乘以 8-10倍,然后的出来。

      接着再拿来和NTA作比较,如果NTA更高,那么我就会以NTA来做合理价。

      Delete
  5. 请问前辈怎么算每股净利也接近13仙?

    ReplyDelete
    Replies
    1. pcvista,

      仔细阅读HEVEA季报里头的资料,公司有解释注销了348万令吉的旧存货和机械。

      也就是说,如果公司没有注销这笔348万令吉,那就等于公司会多赚这笔钱。

      如果把这笔钱也算进去当做净利,再除以公司的股数,那么就可以的出12.9仙的净利,也就是接近13仙。

      Delete
  6. Boon 前辈,Hevea 近期会不会有可能回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