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 2013

4月份可留意的高息股 - MSNIAGA



MSNIAGA(商业机器,5011,主板科技組)


股价
目前股价:RM2.08
52周最高:RM2.37
52周最低:RM2.01


公司简介
MSNIAGA为一家拥有超过30年历史的科技公司,成立于1981年。公司成立初期以售卖IBM(国际商业机器)产品为主,如今已转型为一家提供多元平台商业解决方案(multi-platform business solutions)的供应商。


派息记录
在过去数年,MSNIAGA都拿出超过100%的净利来派息(除了2011财政年年),而且股息有增无减。

看看这家公司自2008年以来的派息纪录:

年份     每股净利  每股总派息
2008年  12.34仙  19.00仙
2009年  11.46仙  19.00仙
2010年  18.54仙  20.00仙
2011年  22.48仙  21.00仙
2012年  16.12仙  19.00仙  (预测)

MSNIAGA的2012年全年业绩(截至2012年12月31日)每股净利为16.12仙,比2011年的22.48仙逊色许多,减少了28.3%。

虽然如此,根据以往的财报和派息记录来看,相信该公司仍然会坚持在今年4月份宣布派高息,但或许会比去年略为减少,估计可能会派每股19仙终期股息(注:这纯属本人预测)。

以目前的股价RM2.08计算,如果MSNIAGA果真派出19终期股息,其周息率将有9%。在扣除25%公司税后,净股息为14.25仙,这将为投资者提供6.8%的潜在回酬。


变数
1)由于该公司的现金已经减少至1158万令吉,派息需要动用到约940万令吉的现金,公司或许会因此而较少派息。不过由于付息日通常落在7月,这让公司有充分的时间筹集需要的资金来派息。

2)由于大选将至,我国股市充满一些不确定因素,万一股市调整连带其股价受影响,6.8%的回酬或许无法达到。





注: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 恕不负责。





2 comments:

  1. Current share price RM2.38

    Declare 1st & final dividend 21sen, after tax 0.1575/sha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I-®on,

      Yes, nett dividend is 15.75 sen.

      However you can claim back the 25% company tax next year. So end up still 21 sen.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