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游勿洞(一)

勿洞(Betong),是一个与霹雳州毗邻的泰国小镇。

由于要负责载岳父母到那办理一些事,让我有机会第一次到访这个边陲小镇,同行的还有两位姨子

我们从八打灵出发,沿着南北大道行驶两个半小时后,出江沙(Kuala Kangsar)收费站,然后再取道76号公路,行驶约一个半小时(不包括中途停下吃午餐的时间),途经玲珑(Lenggong)、宜力( Gerik),最后抵达高乌(Pengkalan Hulu)关卡。

由于我对当地的环紧不熟,所以并没直接开到勿洞,而是将车子停泊在关卡前的一个停车场(收费一天10令吉),再搭的士经高乌关卡(不用下车,由的士司机帮我们拿护照去盖印),然后再抵达勿洞关卡,前后只花了几分钟(因为马泰边境太靠近了),的士费10令吉。


勿洞关卡

勿洞关卡

抵达勿洞关卡后我们必须花2令吉买报关卡,卖卡的人会顺便帮你填写资料。填写好报关卡后,必须在护照里头夹着2令吉,再交给海关人员盖印后即可入境为什么要征收2令吉?其实这是一个不成文的条例,在合艾的沙多关卡( Sadao)也是如此。

我们从关卡乘搭嘟嘟车(tok tok)到勿洞市嘟嘟车司机是一名马来人,口操一口流利的马来

约10分钟就看见了勿洞的地标 - 大钟楼车费20令吉。





抵达勿洞时已是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左右,我们立刻入住了这家去年才开业的Modern Thai Hotel,旅店住宿费很便宜,从69令吉起,我们要了两间相连的房间,一间Deluxe Twin和一间Suite再加一个床位




Deluxe Twin - 每晚89令吉

Suite - 每晚149令吉,加床位30令吉

酒店房间的设备还蛮齐全的,而且也很清洁,每层楼都有WiFi,上网很方便。

顺便提一提,勿洞的通讯接收率非常差,在这里全镇几乎接收不到马来西亚的通讯漫游服务(roaming),如果想要和打电话回大马,必须购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还好酒店里有WiFi,我可以使用Viber和Whatsapp和家人沟通。


最高这栋,就是勿洞最高级的酒店-文华大酒店
(Grand Mandarin Hotel)



接着我们就陪同岳父母办理一些事(在此省略)。

一直到傍晚时分,将事情办妥后我们终于有时间到处逛逛。





每一次到泰国,我最喜欢到访的地方就是当地的7-Eleven,泰国的7-Eleven售卖许多各式各样的食品和饮料,是我国看不到的,而且价钱相对更便宜。


各种冷冻食品和饮料


经过一轮“洗劫”后,我一共花了500多泰铢(约50多令吉)买了一些罐装饮料(类似维他精)、各种糖果零食(给回给老婆和女儿的)、冷冻食品(九层塔鸡肉饭、咖喱饭和香肠)和饼干(在我国少见的),准备带回大马。

在勿洞,你不会有沟通上的问题,除非你碰到的是纯泰国人,要不然这里的华人大部分都会讲华语或广东话,而马来人也都会说马来语。


晚,我们经别人介绍,到酒店附近的一家烧烤店享用晚餐。


这家店没招牌没店名,只好拍下让大家做个参考
食材看起来很新鲜







店家老板娘口操流利的广东话,我们向她点了烤花蟹、苏东、虾和九层塔炒拉拉,再加上饮料一共100多令吉。虽然贵了点,可是味道非常的赞哦!大家有机会到这里不妨尝尝。


在这里可以看见很多到此“寻欢”的男人,特别是在风月场所,到处都可以看见很多中年男子搂或牵着泰国“女子”,难怪这里享有“盛名”。之前在7-Eleven里头,我也看到有些男子不避嫌的在选购避孕套,看来如果在这里开家避孕套专卖店,生意会很好哦!

当然,撇开这些不良的不说,勿洞仍然有其他吸引人的地方。与合艾的繁闹比较起来,这里相对比较宁静,街道四四方方的也很容易辨认。


回到酒店,楼下有许多小摊子售卖各种街边小吃,例如:烧鸡翅、糕点、豆浆、炸鸡等等。




不过由于之前吃的太饱了!所以这些街边小吃提不起我的胃口。

回到酒店,梳洗后入眠,准备明天剩余的半天行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