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超级细菌NDM-1杀到大马了

昨晚看Astro的“新闻报报看”,说超级细菌这个病菌终于传入马来西亚了。上个星期才听说新加坡有6人感染,没想到这么快就杀到了我国了。


什么是超级细菌(NDM-1)?
超级细菌是一种抗药性极强的病菌,这种超级病菌能在人身上造成浓疮和毒疱,甚至逐渐让人的肌肉坏死。更可怕的是,大部分的抗生素药物对它不起作用,病人会因为感染而引起可怕的炎症,高烧、痉挛、昏迷直到最后死亡。这种病菌的可怕之处并不在于它对人的杀伤力,而是它对普通杀菌药物——抗生素的抵抗能力,对这种病菌,人们几乎无药可用。


超级细菌如何产生?
还不都是人类一手造成的,全都归咎全世界滥用抗生素的关系。由于抗生素药物被广泛使用于治疗传染病,使得细菌的抗药性越来越强,速适应了抗生素的环境,因而诞生了这类超级病菌。


还好,据说超级细本身并不具有传染性,它以其他细菌为载体,强化的是这些细菌的耐药性,它的传播是需要借助其依附的细菌来完成,所以它造成大规模传染的可能性不大。

其实,人类身上平时就带有大量的细菌,只要身体健康及抵抗力强,这些细菌根本没有兴风作浪的可能。

所以大家请好好照顾好自己的健康,保持卫生,就不会被病菌有机可乘。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