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MBSB 明日之星


多亏冷眼前辈之前在其中一篇分享锦集里提到MBSB(马建屋,1171,主要板金融),促使我开始留意这只股并且也投资了少许。

打从去年4月开始投资至今,MBSB每季的业绩都没让我失望。

由于MBSB近年来业绩屡创新高,所以公司也开始增加派息。此外,该公司也开始推出更多的金融服务和零售产品,例如:商业贷款,分期付款和信用卡服务等,由于业务越来越多元化,促使越来越多投行和证券行一致唱好MBSB。

显然的!MBSB已成为了一些投资者眼中的“明星之星”。


不过,不说也许很多人不知,MBSB曾经是家亏损连连的公司,也是很多投资者眼中的“烂股”。

由于当年该公司兼具产业发展及金融业领域,且领导层经营不善,导致集团年年亏损,也因此而成为一家背负庞大呆账的集团。

也正因为如此,导致公积金局不得已出手拯救,以扭转该集团的窘境。

于是该集团于2002年开始展开了一系列企业计划,首先减少产业发展并将重点转向金融零售领域,接着推出新的金融产品及服务。

经过了这一系列的改革与重组,MBSB成功在2004年转亏为盈。

虽然如此,在2003年财政年结束时,MBSB的累计亏损已经达到8亿8410万令吉。

既然伤害已经造成,也就就只好让时间慢慢弥补。

转眼8年过去了,MBSB截至2011年的累计亏损已成功经降至7亿1582万;而且自从去年完成发售附加股之后,资金增加了,业绩也越来越好,去年全年净利是破天荒的3亿2543万令吉。

若该集团往后每年都能获得3亿令吉以上的净利,我认为不出三年,当累计亏损完全注销时,MBSB将可名正言顺的成为“明日之星”。




注:以上并非投资建议.,纯属个人观点,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 恕不负责。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