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报税咯

又是一年一度的报税季节。

自从马来西亚内陆税收局开始实施电子报税(e-Filling)以后,我每年都使用e-BE来呈报我的所得。既方便,又快捷,也更有效率。

根据内陆税收局的说法,电子报税缩短了处理时间,所以使用e-Filling的纳税人,可在报税后30天内获得退税,而去年我是在呈报之后三个星期后获得退税,满快的。

如果你还没使用电子报税系统,赶快开始尝试使用,因为真的是方便很多。

如果想早点获得退税,快快呈报,也提醒大家别在最后一分钟才行动。

还有,电子报税者期限已从4月30展延至5月1日。

*******************************************************************************
我2011年的总收入比2010年来得多,可是所要交的税却反而少了。

主要的原因是今年的报税表里有一栏房贷利息减免,扣税总额高达1万令吉。

但不是所有房贷利息都可以拿来扣税的,必须符合一些条件。

首先,房子的买卖合约(S&P)的日期必须介于2009年3月10日至2010年12月31日之间,而所购买的住宅产业并不可带来任何收入(例如租金),每人只限一个单位,为期三年。

我前年中在哥打白沙罗(Kota Damansara)买了间双层排屋自住,刚好符合条件。

只这一项已经可让我获得一笔可观的退税,所以还是快些呈报,快些获得这笔钱。 ^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