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关于SAPIND



简单的谈谈SAPIND (沙布拉工业,7811,主板工业产品组)这家公司。
(因为太深的我讲不出) ^^!!!

SAPIND是目前沙布拉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中的其中一家,以制造业为主。

其所生产及供应的产品相当多元化,主要有3类:-

1. 汽车零件,例如:刹车部件、发动机零部件以及其他十几种汽车相关零件
2. 电子电器产品
3. 焊接装置(供应给石油天然气领域)


虽然该公司也涉足投资服务和其他行业(例如:零售业、电脑等),但是制造业占了其总营业额的85%。

当中,汽车零件生产还是占了其营业额绝大部分,所以SAPIND业绩的好坏,取决于汽车业的状况。

SAPIND是我国首屈一指的汽车相关零件制造商,其所生产的产品不仅仅供应给国内市场,也供应给许多海外客戶,包括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印度、挪威和中东等,该集团也将更进一步扩大其它海外市场。


看看公司近几年的业绩状况:-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Revenue (mil)
284.9
284.6
232.6
240.4
145.4
.Profit/Loss (mil)
22.0
20.5
8.1
7.0
5.1
.EPS (sen)
30.3
28.2
11.1
9.6
7.1
.ROE
28.42%
29.00%
12.50%
11.67%
9.29%
.DPS (sen)
*15.0
27.8
5.0
3.0
3.0
*注:15仙股息仍在建议中。


目前公司拥有负债1亿906万,其负债过去数年都一直维持在1亿至1亿4千万之间,但资产却逐年增加,目前为1亿9847万,每股净资产RM1.23。

截至2012年1月31日止,其现金为2001万,每股现金27仙。

财务方面算是中矩中矩,而我之所以看中它的原因是:-
- 股息高
- 未来的成长潜能

SAPIND股价长期都处在低本益,而且周息率也一直维持在10%左右,以最近建议的15仙终期股息来计算,目前的周息率为9.9%。

以过去的派息记录来看,当公司越赚钱,所派的股息就越高,预料它往后会继续慷慨派息(除非业绩变差)。

如果它接下来每年都能派息13-15仙,周息率最少有8%以上。


注:以上并非投资建议.,纯属个人观点,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 恕不负责。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