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15

浅谈 CIHLDG 和 HIL



二月份的财报旺季刚刚结束,在整理资料的过程中,我发现大马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有稍微下滑的迹象。

原本以为是我的错觉,然而这一期的《资汇》也道出了大马交易所末季的企业盈利,按年微跌2.73%。

接下来,这些公司将会面对更严峻的挑战。

好了!言归正传。

当然,当资料整理好之后,我依然发现有多家公司拥有不错的表现。

当中最吸引到我的,是CIHLDGHIL这两家公司。





CIHLDG(合成实业,2828,主板消费产品股)吸引到我的原因,是这家公司终于连续两个季度赚钱。

自从该公司脱售了Permanis之后,就因此失去了核心业务,之后开始面对亏损。然而,这家公司最终找到的方向,决定进军食用油领域,现在看来已经开始做出了成绩。

我曾在MYStockXplorer里头提到,有很多转亏为盈的公司,它们的股价都具有爆发力。

而CIHLDG在公布业绩之后,股价也因此一飞冲天,这又是一家转亏为盈后股价暴涨的例子。





至于HIL(喜尔工业,8443,主板工业产品股)为何会吸引我?

先来说说它的业务,HIL的核心业务为制造与销售工业和家庭模压塑料制品, 除了大马市场, 该公司在中国苏州也有设厂,供应给中国市场。

此外, HIL也小规模涉及产业发展, 主要以发展住宅、 商业和轻工业产业为主,该公司目前的产业计划都集中在莎亚南。

看看这家公司过去几个季度的业绩表现:-

HIL已经连续5个季度在营业额和净利方面都有增长,这样的业绩你说美不美?

如果公司接下来每一季都能赚2.8仙,那么其本益比只有8.3倍。

再来,目前该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为RM1.05, 以现在的股价来算,它还是被低估的。

在财务状况方面, 这家公司拥有高达1亿842万令吉的现金,而银行借贷只有微不足道的128万令吉,它的净现金相等于每股38仙。 

美中不足的是公司的派息较少,如果公司能够提高派息率,那就更漂亮了。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浅谈FLBHD
浅淡DUFU
ESCERAM变“钱”魔术
浅谈HEVEA
FBMKLCI Put Warrant的内在价值截至2015年1月8日
如何计算和操作FBMKLCI Put Warrant?
2014年投资检讨投资
回归基本面
跌跌不休
股市反弹了?
外资大逃亡
数据骗不了人
熊市会涨的股 - FBMKLCI-HB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10 comments:

  1. Ah boon 大大!请问mmode为何一直下滑!这股值得持有吗?

    ReplyDelete
  2. Zuiseng,

    MMODE不太乐观哦!

    它的业绩一直下跌,从8仙一直下跌到2014年的5仙。因此,派息也跟着减少了。

    以目前的股价来看,稍微被低估,守着吧!不过要密切留意它接下来的业绩会如何。

    ReplyDelete
  3. 好的!谢谢ah boon大大!!

    ReplyDelete
  4. Replies
    1. Achivement,

      I don't have TP for CIHLDG because it run too fast.

      For HIL, I think the fair is RM1.50. :)

      Delete
  5. 想问一下题外话(因为不知道要在那里发问),美国升息对股市会造成什么影响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Moon,

      美国如果升息的话,就会直接造成资金回流到美国市场,那么其他国家(就好像我国)的外资就会外流,那么对其他国家的股市就不太乐观了。

      Delete
  6. Ah Boon hv other counters most potential with good return?

    ReplyDelete
  7. ah boon, i am new to this field and i have 2 questions. First question is 怎样算到本益比只有8.3倍?second question is how to say 该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为RM1.05, 以现在的股价来算,它是被低估的?可以解释给我看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Rynn

      这个市在如果HIL接下来每季都能够赚2.8仙净利的情况下计算出来的,每季2.8仙,那就代表一年可赚11.2仙。

      当时HIL的股价在93仙,所以 93仙 / 11.2仙 = 8.3 (PE)

      HI 的NTA在RM1.05,可是股价却在RM0.93交易,难道不是被低估吗?一年后HIL的NTA可能还会去到RM1.16。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