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HEVEA收购SHH?






周末,有一则消息或许会牵动很多HEVEA的小股东,那就是有消息指HEVEA有意收购木制家具制造商SHH(新兴发资源,7412,主板消费产品股)

虽然消息是在周末才登出来,可是SHH这支股却在过去一个星期从不到RM1.00一路走高到RM1.38。

SHH的缴足资本接近5000万令吉,是一直非常冷门的股,平时都没什么成交量。

在业绩表现方面来看,也只能够以中规中矩来形容,没有很好,但也没有不好,甚至让人觉得没什么长进。

但是,它可是一家干干净净,且拥有1417万令吉净现金的公司,相等于每股28仙。

虽然我仍不清楚整个收购方式会如何进行?但身为HEVEA其中一个小股东的我,觉得这次收购如果达成的话,对双方将会是双赢的局面。当然,前提是HEVEA和SHH都必须有合理的估价。(有一个东邪就够了!要不然又多出一个西毒可就不太好。

HEVEA在最近几年一直很落力的改善它的财务状况,目前手头上拥有3560万令吉的现金。如果HEVEA真的想收购SHH,再加上不让自己有太大的财务负担,它应该不会全购SHH。

而当HEVEA成功收购SHH的话,这将会对双方的业务有互补作用。

HEVEA的核心业务虽然以木屑胶合板(Particleboard)为主,但该公司也涉及生产现成组装(Ready-to-Assemble)的木制家具。

所以,我个人相信HEVEA收购SHH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进军和巩固该公司的家私业务。

加上该公司大部分的产品都出口到海外,所以如果想要把所生产的家私产品推向海外市场,对该公司也已经驾轻就熟。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浅谈DOMINAN
HEVEA贵不贵?
浅淡CIHLDG和HIL
浅谈FLBHD
浅淡DUFU
ESCERAM变“钱”魔术
浅谈HEVEA
FBMKLCI Put Warrant的内在价值截至2015年1月8日
如何计算和操作FBMKLCI Put Warrant?
2014年投资检讨投资
回归基本面
跌跌不休
股市反弹了?
外资大逃亡
数据骗不了人
熊市会涨的股 - FBMKLCI-HB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9 comments:

  1. I also trapped into PJDEV this company

    ReplyDelete
  2. Hi Boon,
    想问一下对REDTONE 这只股有看法吗,就像大家所知背后老大都ok?
    前景如何?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fred,

      REDTONE这家公司其实做得还蛮不错的。

      最近换了VT做大股东,如果真的如传言说的那样他打算将UMOBILE注入REDTONE,那么对REDTONE的前景将会很亮丽,毕竟电讯业是一块肥肉。

      可是哦!!!我本身是从不投资VT的公司的,即使多赚钱也好。

      Delete
  3. 請問你是如何算出/找出SHH的淨現金為1714萬?我看了SHH的2014年報,都沒有發現這個數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光亮,

      不好意思!其实是我打错了,净现金应该是1417万令吉才对,但是换算成每股净现金依然还是28仙。幸好没有算错。哈哈!

      Delete
  4. Ah boon大大!我已经汇进你户口了。。。要怎样加入你的小组!你才gmail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Zui Seng,

      我email你安装指南了,请查查看。

      Delete
  5. Ah Boon,
    想真求你的意见,Dsonic,传说的神股前景如何?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