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AMWAY vs ZHULIAN




这几天AMWAY和ZHULIAN着两只直销股的股价都各有斩获,也各有各精彩。

我的一位女同事这一下可开心了,去年初她听取我的建议投资了这两只股(参阅2万元可买什么股),当初她以RM8.38买进AMWAY,以RM1.74买进ZHULIAN。

截至今天,AMWAY就已让她赚了3,900令吉或46.53%,而ZHULIAN也让她赚了1,030令吉或59.19%。

这两只股在过去两年都已涨了这么多,谁还能够更有作为,谁更值得投资?



AMWAY的周息率

如果今天用RM12,280资本,以每股RM12.28买进1,000股AMWAY,你一年大约可以获得400令吉股息(每股40仙),周息率3.2%。

如果AMWAY如往常一样再派特别股息300令吉(每股30仙),那周息率就有5.7%。


ZHULIAN的周息率

如果今天你用同样的RM12,280资金,以每股RM2.77买进4,433股ZHULIAN,你一年最少可以获得531令吉股息(每股12仙),周息率4.3%。

如果ZHULIAN今年的每股净利可以达到每股25仙(相信不难),公司将会拿出60%盈利派息,那你将会额外获得133令吉的特别股息(每股3仙),周息率将达到5.4%。


单单从派息方面来看,双方可说是各有千秋。

如果是我,我还是会选择ZHULIAN。


因为我曾说过,没有一家公司可以每年派特别股息,除非该公司全年总派息仍然低于净利,以AMWAY每年每股50~60仙净利,怎么能够可以永远一直派30仙特别股息?





5 comments:

  1. 以每股 "RM2.77" 买进4,433股ZHULIAN

    ReplyDelete
    Replies
    1. XiuHa,

      哈哈!更正了!

      谢谢您的提醒。 :)

      Delete
  2. so good ...but i cant afford buy high price share, only can buy low price share..wish i got $$ buy amway and keep it .:(
    i got bjfood and bjcorp... should i hold? for few year? erm.~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opin,

      It is very difficult for me to comment about BJFOOD and BJCORP because I never buy Vincent Tan's company.

      Delete
    2. haha i only hold 1lot of bjcorp just to receive the gift every year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