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我如何选高息股?


昨天我一共列出了128只周息率超过5%的股票(高周息率马股),事实上并不是所有128只股票都可以投资,况且你也不可能有足够的资金买完所有的股票。

通常我会从里头找出几只,所以花上一点时间是无可避免的,这是为了确保和增加自己的投资胜算。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如何选高息股?

(一)我会比较倾向周息率在6%以上的股票,而且该公司在过去几年所派出的股息数额都要相对稳定或合理的增加,例如:ZHULIAN在过去几年都最少派出12仙。


(二)可以的话,该公司每年最少要有两次派息,如果是每季都派息那更好。一年只派一次股息对我而言是太久了,等股息等太久的滋味其实很不好受。况且,每当一家公司的股息除权后,其股价会因此而调整,这个时候就可以将股息以较低价再投资。

所以在我的Fixed Income组合里,大部分的公司都是在每季派息的,例如:WELLCAL、MAXIS、BSTEAD、ARREIT和ZHULIAN。


(三)尽量不将特别股息考虑在内,特别股息虽然会抬高公司的周息率,但这些都是短暂的,因为很少公司可以年年都派特别股息,除非当年所派出的总股息仍然少于其全年净利。


(四)公司必须要有盈利,如果盈利每年都增加那更好,那表示未来的股息只会有增无减,可是如果公司亏钱那就别碰。


(五)公司的“脑袋”,也就是大股东或老板。这一点我很坚持,不管公司有多赚钱,只要我不认同老板的理念,我就是不会碰他的股票。就如冷眼前辈所说的,投资股票就是参股做生意,如果道不同,如何合伙做生意?



经过以上这五个条件筛选之后,所剩下的股票其实已经不多了,接着再看看这家公司的业务、未来前景等客观因素。

最后,还要再加上自己的主观判断









6 comments:

  1. 好像很复杂,头都大乐~~

    ReplyDelete
  2. 谢谢你无私的分享,让读者获益非浅。

    ReplyDelete
  3. 高收息股背后的意义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tid=9459&pid=1742683

    ReplyDelete
  4. 您好,可以分享如何筛选出来哪些公司支付股息超过4次.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ncent,

      使用KLSE Stock Screener 找出那些高股息公司后,接着点击旁边的Check连接,KLSE Stock Screenr 会告诉你这家公司何时派息以及派多少(DPS)

      KLSE Stock Screener的网站:
      http://www.klsescreener.com/quote.php

      另一个比较麻烦的方法就是到Bursa网查询公司的派息记录。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