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2

長城塑膠購置新機器‧拓下游業務(转载)

转载自:新洲日报



長城塑膠首席執行員林國文接受專訪時直言,相較於人口消費量,大馬市場對吹塑薄膜袋的需求不及海外市場高,公司投入重本添購新機器拓展下游業務――層壓轉換服務(Laminating converting services),主要是為了開拓海外餐飲業包裝市場。

數據顯示,2011年彈性塑料包裝增長583億美元(1千779億令吉),預計2016年增長至713億美元(約2千176億令吉),而根據包裝以及印刷行業市場情報公司Pira International Ltd發表的調查顯示,2011年全球區域消費者彈性塑料包裝銷耗量,亞洲國家最高,佔整體份額的29.1%,其次為西歐27%,北美20.7%,其他國家12.3%,中西歐6.7%,中南美4.2%。


他指出,餐飲業是最大、成長最快的市場,即使經濟衰退,食物依然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必需品,深具抗跌潛力。但隨著消費者習慣改變,都市化及家庭人口減縮現象普遍,促使現代人對輕巧簡便又環保的食品包裝需求量增加。

“食品包裝講究衛生及可安全食用準則,公司已完全具備這些軟件,但立足國際出口市場,特別是對品質嚴格把關、難以滲透的國家,如日本、新加坡、韓國、紐澳及德國,產品質量要求更加嚴謹。

“任何人都可以製造同類型產品,但因為器材素質及監管制度各異,功能品質也參差不齊,爭取外國市場的必要條件,除了低成本,產品也必須具有競爭力,以低價格優異品質取勝。”

因此,他對生產線的要求,始終秉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原則,認為要維持產品一貫高水平,就必須擁有最好的生產機器。

“我們一直選用來自的德國、美國、奧地利及比利時的高級吹塑薄膜袋生產器材,新的層壓轉換服務也不例外,特別選用意大利器材供應商Nordmeccanica的最新層壓轉換器,提供容劑和非容劑層壓轉換服務,確保食品包裝達到安全指標。”

他表示,過去因受限於器材,上游業務僅提供罐頭、玻璃塑料瓶及麵包彈性塑料帶等包裝,新機器的加入將為公司開發更大市場潛能,有效增加新客戶。

“放眼市場上的消費產品,瓶罐僅佔10%分額,而層壓轉換塑料包裝則佔了90%市場分額,潛力無窮,相信結合上下游業務,以及樹脂原料價格走低雙面利好帶動,將顯著貢獻下財政年業績增長。”

新廠簡化生產流程
除此之外,該公司也積極拓展上游業務,其中耗資8萬3千令吉建設的廠房將簡化生產流程,同時也兼容新器材增設。
“已採購總值1千萬令吉的流延薄膜(cast film)機器,預計2013年第二或第三季投入運作,將有效增加25%產能。”

展望未來,他表示將持續拓展生產線,提高效率及產能,增加盈利賺幅,並打算在現有地段,增設面積約5萬平方公尺新廠房,初步預算可容納6至8架新機器。

原料價格下跌 上半年獲利1140萬
受惠於原料價格走低,該公司在2012年上半年,各取得1千140萬令吉淨利及1億8千420萬令吉營業額,大馬市場貢獻40.2%,按年增長6.7%;海外市場則貢獻59.8%,按年增長14.5%,海外國家比例為:日本17.3%,韓國10.6%,新加坡8.2%,德國6.4%,紐澳5.9%,泰國4.2%及其他國家7.2%。

派息政策為40%,並於2012上半年派息3仙,共708萬令吉,佔上半年淨利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