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2

看PBBANK业绩 来预测MAYBANK

PBBANK(大众银行,1295,主板金融股)昨天率先公布2012年第3季业绩。

营业额为35亿8875万,比去年同期的32亿7246万升高9.6%。

净利为9亿8329万,比去年同期的9亿3195万微涨5.4%,每股净利28.08仙。

其实PBBANK的第3季业绩已经比第2季好很多了,由于第2净利息收入赚幅减少,导致当时PBBANK的净利不升反跌,微跌0.22%。





既然PBBANK能够在第3季交出不错的业绩,我相信将在下个月宣布业绩的MAYBANK也能够做得到,甚至更好。

为什么我这么说?

因为MAYBANK第2季的净利扬升24.54%,比起PBBANK的微跌0.22%好太多了!

看看MAYBANK前两季的净利比较去年同期的增长:
第1季 - 20%
第2季 - 24.54%

前两季的表现已经如此,第3季还会差到哪儿?

再加上MAYBANK在本地市场拥有很强的竞争力,所以相信第3季的表现会更好。

顺便提一提,我所购买的新车,也是向MAYBANK贷款的,而且当时MAYBANK的服务让我眼前一亮。




注:以上纯属本人一厢情愿,MAYBANK的业绩到底如何,下月自有分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