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理论与实践



有些人一谈起足球,說得头头是道,甚至对每一个球星的球技、教练和球队都了如指掌,可是那颗球该怎么踢?他却一窍不通;反而有些人虽說不出踢足球的大道理,但他们却是世界級球星。

理論和實踐往往是兩回事,投资股票也是如此。

你可以对某只股票评头论足一番,以其业务、现金、资本投入、负债、ROE、派息、现金流等等来分析一家公司,结论出它的好坏,以作为买进或卖出的理由,这些都是理论

可是当你将这理论,实践在股票投资上,赚不赚到钱则又是另一回事。

在投资界,一位智商的经济学博士,并不能担保他一定能赚到钱;反之,一个受教育不多的Ah Pek,也不代表他一定会在股市里亏钱。

你阅读了一家公司的年报,再经过分析之后,可以断定它是一只股好股或烂股,可是讽刺的是,好股未必就能够让你赚到钱,甚至买到烂股也未必会让你亏钱。

股市是一个最现实的地方,要证明你是“成功的投资者”,唯一方法就是:赚到钱

无论你如何会看年报,超厉害作分析,如何的会批评,要是你最终还是赚不到钱,你就不是一个成功的投资者,顶多只能够是一名出色的股票评论家



股市里只有赢家和输家,没有专家
(借用的,不是我说的)

当然投资股票还是要作些分析,分析只能够提高你的胜算,不能够保证你一定会赚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