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何谓『合订证券』?

其实我对合订证券(Stapled Securities)也并不了解,所以昨晚阅读到KLCCP公布的Annoucement后,我心里充满了疑惑,于是立刻上网查询有关这一方面的资料。

现在在这里用比较简明的方式解释什么是『合订证券』。

『合订证券』,是将两种或更多的证券“结合”起来,以作交易或转让用途。

这些证券可以由法律上相同或不同的金融工具所组成,以KLCCP为例,它就是将公司的股票与产业信托(REIT)结合成为合订证券。

这些证券,不论是信托、股票或其他,一经“合订”,便不能够再独立买卖或转让,它们必须一起买卖或转让,即必须以“合订证券”形式进行。因此,信托的数目必须时刻与公司的股票发行量相等,所以KLCCP才会以1比1比例派送KLCC REIT。

信托与公司同样会持有资产及经营业务,但活跃业务(例如资产管理及发展)一般会由公司经营,而被动投资(例如产业或基金)则由信托进行。

所以,公司与信托虽然会共同运作,仿佛同一家机构,但两者在法律上仍然是不同的实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