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2

无耻!!!

我国一家私人出版商所出版的PMR华文模拟试卷,当中有一道看图作答的考题,如下:




1. 根据上图,哪项说明是正确的?

A 国家的发展比保护古迹更重要
B 唯有牺牲古迹,国家方能迈向国际舞台
C 为了追求更完美的生活,发展与古迹无法并存
D 为了拥有更完善的交通系统,任何古迹都得让路



试卷所提供的正确答案是:(A) “国家的发展比保护古迹更重要”。

这一道问题别说中学生,就连我也答不上,因为任何一个答案对我而言都是错的。

当这考题被一名部落客发现并挑起时,立刻遭网民的炮轰,引起轩然大波

庆幸的是,有关出版商已宣布将会回收所有引发争议的模拟试卷书本,出这样的考题或许也不是该出版商的意愿,而出版商也已澄清他们的立场是要保护古迹

任何人以任何方法来灌输与扭曲我们的下一代的思维和价值观,都是不可以被接受的。

而如果政府为了达到某些目的,而刻意歪曲事实并以此来荼毒我们的下一代,就更加无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