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我国股市会跌多少?

自从股市在1月21日突然狂跌40点后,综合指数在这一个星期以来都一直是有气无力的。

我的投资组合虽然已开始逐渐收复失地,可是还是无法恢复到下跌前的水平。

只因为有人稍微透露大选就快到来而已,股民就疯狂的抛售股票,造成股市跌得乱七八糟,而且大马股市市值在这一天就蒸发掉338亿令吉,要是首相纳吉真的宣布解散国会,股市又会否再次下跌?会跌多少?

相信很多股友都想知道这个答案。

这一期(209期)的《资汇》也提到,尽管目前只是盛传纳吉即将解散国会,我国股市便以重挫来回应,仿佛只是母熊在做“热身”。

至于国会解散后股市会否下跌,《资汇》给出的答案是:肯定会,可是跌幅不会像1月21日般严重。

与其知道国会何时解散,其实投资者更关注的是“大选结果”,上届大选因国阵输了5个州属,股市也一度重挫10%。 而这一届由于国阵与民联势均力敌,没有一方稳操胜券,因此充满许多变数,而这也就是许多投资者不愿看到的局面。

如果大选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马股便可能做出巨大的反应,说穿了其实也就是如果民联获胜,又或者国阵以微弱多数议席继续执政,我国股市便会出现消极的反应

总而言之,我国股市在大选时肯定是跌多升少,而且跌多少还得看大选的成绩或者接下来的政治局势。






3 comments:

  1. 股票方面倒还好,因为买的都是为了收股息。倒是老伴的基金,一跌就惨不忍睹。每次都是上一步,退三四步,真想都卖掉!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ry,

      如果是已经纸上亏损了,要卖确实是很为难。

      Delete
  2. 不知道还会跌到多少勒!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