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PARAMON新产业发展 -
UTROPOLIS



一直以来,PARAMON都是我的首选产业股,除了该公司在过去有良好的盈利与派息记录以外,其所发展的产业向来都有很好的口碑。

此外,它所拥有的地库,有很多是位于价值极高的黄金地段,例如:Glenmarie、哥打白沙罗(Kota Damansara)、八打灵再也等。虽然有充足的地库,可是这家公司却从来不急着发展这些地段,而是慢慢的规划,以有续经营的方式,且按部就班来发展。

PARAMON终于在昨天的媒体汇报会上,公布了它即将在Glenmarie展开它的最新发展大计 - Utropolis。



这是一项结合该公司的两大核心业务 - 產业和教育的综合发展计划公司希望能籍此带来协同效应,估计整个发展计划总值达13亿令吉,预料耗时7年

首阶段的大学城,预料将在2015年落成,不过相信第一阶段应该不会对公司带来太显著的盈利贡献,因为该公司的主要目的是要将KDU大学学院(KDU University College)搬迁至此处,未来这座占地10英亩新校园,将能够容纳更多学生,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的教育事业。

KDU大学学院搬迁后,位于八打灵再也13区(靠近新洲日报),占地5.2英亩的旧校地,将被重新规划以供发展用途。如没记错,该公司在去年初的股东大会上有提到,这片土地将会用来兴建公寓

Utropolis真正发酵的时刻,应该是在第二阶段开始之后,到时将会兴建1500个单位的服务式公寓、家居办公室(SOHO)和面积12万平方尺的零售中心(retail  centre),发展总值估计约8亿令吉。到时新学院也开始营运,该服务式公寓和家居办公室或许将会有更好的售价也说不定。目前靠近Glenmarie处有轻快铁的延伸工程进行着,或许也会替Utropolis带来些经济效应。

此外,Utropolis的零售中心將由PARAMON持有,作为零售用途,以充作长期收入业务,也希望能將这业务发展成一定规模去年初的股东大会也提到,会考虑将一些产业以产托方式上市(参阅:加码PARAMON),相信目前也正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目前PARAMON手头上已有几项发展计划进行着,如位于双溪大年的Bukit Banyan产业发展(占地520英亩,发展总值9亿令吉),以及位于赛城的Sejati高级住宅产业(占地50英亩,发展总值7亿4000万令吉)。





2 comments:

  1. 畢業後我一直都住在PJ,喜歡那一帶(可能是因為習慣了)。到時會留意paramon在PJ的project,看有沒有能力買一個小單位,回馬的時候可以住。不過在PJ 13區建公寓的話,賣價應該不會便宜。

    ReplyDelete
  2. Paramon我等你。
    加油上上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