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5, 2013

TDM 股票拆细1变5




刚完成5送1红股计划的TDM,今天开始进行股票拆细计划。

TDM的1变5股票拆细计划今天正式除权从1股面值1令吉的股票,拆成5股面值20仙的股票,所发出面值20仙新股将于6月27日过户到CDS。

完成红股和股票拆细之后,对TDM有什么影响?


首先,一旦完成以上计划,TDM的股数將从2亿4694万3614股(面值1令吉),激增至14亿8166万1680股(面值20仙),流通到市场上的股票将至少有3亿股,流通量将显著提高。

由于股数将扩大6倍,每股净利(EPS)将出现显著的冲淡效应,估计每股净利将被冲淡83%。

TDM去年的每股净利为41.53仙,股息22仙,冲淡后为每股净利7.06仙,股息则是3.7仙。

再看看现财政年的业绩,TDM截至3月31日首季每股净利为5.75,全年化后每股净利为23仙,冲淡后将只剩每股3.91仙,而这也将直接影响到其每股股息。

内扩大股票规模后的TDM,或许还无法吸引到投资者目光,这是由于去年和现财政年的业绩都受到低迷的棕油价格拖累。

我个人认为这只是短期的影响,现财政年还有三个季度,况且棕油价格回扬时,其业绩也将会跟着好转。

还有,别忘了该公司还有个5年大计,那就是将种植地面积扩大至10万公顷和扩展其医疗保健业至12家医院。

长期而言,TDM还是让人期待的。








注: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并非投资建议,任何人如果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 恕不负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