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6

冷眼推荐股(七):HEVEA




业务
- 木屑胶合板(Chipboard)
- 木制家具

HEVEA(亿维雅,5095,主板工业产品股),成立于1993年,并于2005年1月12日上市大马交易所主板。

大本营设在森美兰州的HEVEA,其业务主要涉及生产与经销木屑板(Particleboard),除了供应给本地市场外,大部分都出口至其他国家。当中,中国和日本这两国就几乎占了其一半的营业额,其他的国家还包括美国、欧洲国家、印度、阿联酋、东南亚国家、台湾、澳洲等。

此外,该公司也生产一些现成组装(Ready-to-Assemble)木制家具。

其实有常来我部落格的朋友,应该还会记得我曾经介绍过它,那是去年1月的时候,该篇文章为《浅谈HEVEA》。 

当时我说这家公司吸引到我的原因是其股价被低估,以及该公司的还债能力非常强。

今天,HEVEA已经完全把银行借贷偿还,并且拥有9800万令吉的净现金。而且在现今充裕的情况下,公司也开始派发更多的股息,相信这是所有股东最希望看到的。

HEVEA的业绩在2015年达到的高峰,营业额5亿260万令吉,净利也达到7383万令吉。

而今年首半年,营业额为2亿6768万令吉,而净利则是3543万令吉。营业额已经已经是去年的一半,然而净利仍然需要再加把劲。

我个人觉得,在公司无需承担贷款利息的压力,以及美元持续升值的这两大因素,HEVEA今年全年业绩应该可以超越去年。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浅谈MBL
浅谈TMCLIFE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文章所提做出的数据与价格仅供参考,建议大家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并衡量应何时进场和离场,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