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6

冷眼推荐股(十):IQGROUP




业务
- 设计、制造和销售安全性和便利性商品


IQGROUP(春迅集团,5107,主板消费产品股),成立于1989年,并于2005年10月上市大马交易所主板。

IQGROUP的业务主要是涉及设计、制造和销售安全性和便利性的商品,这些产品包括被动红外线探测器(Passive Infrared Detector)、灯光感应器(Light Sensor)、行动感应器(Motion Sensor)、无线录像通讯仪器、门铃、住家安全系统等等。


图片来自IQGROUP网页


该公司的产品几乎都出口至海外,主要出口国包括欧洲、日本、美国、澳洲和墨西哥等。


刚巧,IQGROUP也在昨天公布了其最新的业绩,营业额4958万令吉,净利719万令吉。

营业额与上个季度对比稍微下跌8.03%,但净利却增长7.84%,这归功于毛利润率提高以及美元升值两个因素,而我相信美元升值所带来的汇率优势,将会一直持续到明年。

IQGROUP的财务状况非常健康,拥有5276万令吉的净现金,相等于每股60仙。该公司的每股净资产是RM1.69,代表当中的35.5%是现金资产。

IQGROUP派息一向都慷慨,相信在现金充裕的情况下,会增加派息。该公司在去年一共派发了10仙股息,相信现财政年会增加至12仙。而公司也已在昨天宣布派发5仙中期股息,将于12月28日除权。

我个人认为,这家公司的合理价应该处于RM3.75左右。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浅谈MBL
浅谈TMCLIFE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文章所提做出的数据与价格仅供参考,建议大家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并衡量应何时进场和离场,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