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6

冷眼推荐股(六):UMCCA

UMCCA简介

业务
- 种植


UMCCA(联合马六甲,2593,主板种植股),成立于1910年4月27日,并于1961年7月22日上市大马交易所主板。

UMCCA是我国一家老牌种植公司,成立至今已经超过百年,而且也有很深厚的政治背景。该公司的创办人为敦陈祯禄,而他即是马来西亚其中一个开国元勋 ,也是马华公会(MCA)的创党领袖。

在敦陈祯禄退位后,由其儿子敦陈修信接手,而敦陈修信曾经任过马来西亚财政部部长以及第三任马华公会总会长。

UMCCA初期的核心业务是以种植橡胶为主,种植地在马六甲、森美兰和柔佛。

1966年开始,该公司开始将种植业务多元化,扩展至油棕种植。

1997年,UMCCA将种植地扩展至沙巴。并于2004年,进一步将种植地扩展至槟城。 2016年,再次扩展其种植业务至印尼中加里曼丹。

经过多年的国展,UMCCA的种植地已经超过15万公顷。而现任主席为敦陈修信的女儿陈淑珠,于2014年接任,是该公司首位女主席。

UMCCA在最新一季的业绩表现其实不太理想,虽然其营业额提高至5421万令吉,可是净利却只有338万令吉,比上一季萎缩了83%。

净利大跌的主因是该公司面对600万令吉的外汇亏损,而这笔亏损则是来自该公司3500万美元的贷款。

因此UMCCA有一个隐忧,如果马币兑美元持续走贬,该公司所面对的外汇亏损风险也会跟着走高。除非棕油价格大幅走高,那么将可以抵消这些 风险。

此外,UMCCA一直都是一只非常冷门的股,每天的成交量极低,每日成交量都在10万股以下,只适合长期投资。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浅谈MBL
浅谈TMCLIFE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文章所提做出的数据与价格仅供参考,建议大家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并衡量应何时进场和离场,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