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6

冷眼推荐股(十五):MFCB




业务
- 发电/电力
- 采矿
- 产业发展


MFCB(美佳第一,3069,主板贸服股),成立于1966年4月25日,并于1991年6月7日上市大马交易所主板。

MFCB是一家素质相当不错的公司,旗下有三个核心业务,分别是发电 、采矿,以及产业发展。

虽然有三个核心业务,但是该公司有80%的营业额和盈利都是来自以上两座发电站。




根据该公司最新的季报里透露,首三季度的税前盈利为1亿3975万令吉,当中的1亿2390万令吉就是电力业务所做出的贡献。


因此,MFCB在过去数年,由于发电厂能够带来经常性收入,因此其营业额和盈利都四平八稳,但却无法继续突破。

目前,该公司拥有两座发电厂,分别是:
- 中国绍兴Shaoxing Mega Heat & Power发电厂,可营运至2022年,MFCB持有60%股权

- 沙巴斗湖(Tawau)的Serudong Power发电厂,可营运至2017年12月,持有51%股权

而Serudong Power的供应合约将于明年到期,目前已经在洽谈续约。

如果该公司业绩想继续突破,必须继续扩充旗下电力业务。而在未来,MFCB也将迎来其第三座发电站。

今年3月,MFCB与寮国电力公司签署股东协议,在寮国进行Don Sahong水力发电计划,MFCB将持有80% 股权。这项260兆瓦水力发电计划,预料将在2020年投入商业营运,所生产电力将会卖给寮国发电局。

MFCB也开始扩展其业务至种植领域,该公司于2013年获得在柬埔寨政府颁发9477公顷的土地特许经营权,以发展农业和种植橡胶。而且该公司也进一步扩展种植活动至回酬更高的椰子种植,用以进军食品工业领域。由于此业务依然在初步阶段,为对集团做出太大的贡献。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浅谈MBL
浅谈TMCLIFE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文章所提做出的数据与价格仅供参考,建议大家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并衡量应何时进场和离场,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