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13

投资股票有六种人(转载)



有一天,台積電老闆張中謀回家上床睡覺,老婆張淑芬在旁邊看張中謀笑得很開心,忍不問說:「Moris,你今天在高興什麼啊?」

張中謀說:「英特爾總裁今天打電話來,要跟我們公司下大量的晶片代工訂單。」

張淑芬說:「公司賺錢,開心就好,幹嘛笑得合不攏嘴?」

張中謀說:「因為我今天還趁台積電股價低檔,大量買進一堆股票啊。」

(記住:第一種人,擁有第一手消息的科技公司大老闆。第一種人進場時,是股價從最低點要反轉上來的時候,但是這時候沒人看得出行情即將反轉。)


第二天,張淑芬跟竹科一堆科技新貴的夫人們喝下午茶。

其中還包括有聯電曹心誠的老婆。

張淑芬說:「我家老公昨天好高興,因為台積電接獲了大訂單。」

貴夫人們一聽,好高興,第三天一早,紛紛掛單敲進台積電。

(記住:第二種人,是大老闆枕邊的女人。貴夫人團一進場,成交量開始在低點莫名奇妙的大量增加,市場紛紛打聽小道消息,想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又過了兩天,第五天時,曹心誠回家看到老婆笑得好開心,忍不問老婆:「你怎麼了?」

老曹的老婆說:「張淑芬報了我一檔明牌,果然台積電就上漲了。」

老曹一聽,乖乖不得了,第六天開始狂掃股市上所有台積電的股票。

(記住:第三種人,產業圈內的消息靈通人士。第三種人進場時,股價開始大幅度上漲,頻頻拉出長紅棒。可是市場上此時還沒有傳出台積電的利多消息。)


由於台積電股價莫名奇妙上漲,證券研究員與外資分析師紛紛尋找原因,果然有內行人找到台積電接獲英特爾大單的消息,證券專業機構紛紛狂Call客戶買進台積電。

(記住:第四種人,證券圈內的專業投資人。第四種人懂得提前嗅出利多消息,並在股市漲升段的初期就建立部位。)


台積電股價頻頻上漲的現象,被精明的記者看見了,開始打電話採訪外資分析師,然後在寫新聞之前趕緊買進股票。

同時間,看懂技術分析的專業個體戶投資人,也根據量先價行的理論,開始大量敲進台積電。

(記住:第五種人,有專業技術分析能力或有管道去詢問專業分析師的投資人。第五種人進場時,股價已經開始準備進入主升段。)


最後一種人是什麼呢?等到報紙登出台積電的利多消息時,一堆看報紙買股票的菜籃族紛紛進場,台積電股票成交熱絡,散戶如螞蟻雄兵般把股價推上炙手可熱的高點。

(記住:第六種人,也就是非專業的散戶投資人進場時,第一、二、三種人已經開始高興的賣出股票了,也就是說,行情即將由高點反轉向下了。)


六種人講完了,請問你是第幾種人呢?

如果你不是前三種人,你憑什麼認為你有可能買在最低點,並賣在最高點呢?如果你是第四種人,恭喜你,你有機會抓住上漲過程中,最大的一段漲幅,雖然那不是全部的魚肉。

(因為魚頭已經被張中謀與貴婦人團給啃光了)如果你是第五種人,那你還有機會吃到魚的下半段,多頭行情時,還是有挺不錯的投資報酬率。

如果你是第六種人,淺嚐了點魚尾巴的甜頭後,不趕緊擦嘴巴而去,那剩下整根魚骨頭讓你叼進套房裡欲哭無淚,這種下場也很難不被你遇到。

聰明的你,想想自己是第幾種人,好好盤算你祇能在股市裡撈多少錢吧?



转载自: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311508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