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強勢澳元,苦了大马人

由于担心国内矿业推动就业热,提振经济增长加强,因而将会导致通胀加速。澳洲央行在按兵不动五个月后,于昨日(11月2日)出乎市场意料之外的宣布升息25个基点至两年高位4.75%。

澳洲央行这项决议宣布后,澳元快步走高,澳元兑美元一度又升到1澳元兑1美元的平价水平,升势强劲。

大约一个半月前,我和太太以及朋友到澳洲黄金海岸自助旅行(澳洲黄金海岸之旅 Australia Gold Coast Trip Sept 17 - 23, 2010 )了一个星期。当时的汇率约1澳元兑2.85-2.90令吉,但现在来到1澳元兑3.089令吉的新高水平。

还好已经去过澳洲了,要不然现在去的话恐怕花费就不小了。当时我夫妻俩花了2千多澳元,差不多到6千多令吉。目前手头上还保留几百澳元,无端端的增值了。哈!可惜为什么当时不干脆把手头上所有的美元换成澳元,不然可以增值更多。唉!

澳洲是许多大马人旅游的首选,更有不少大马学子在那留学。如今澳元节节上升,看来这些学子们的父母可要大出血了。要到澳洲旅行的人,可要好好做预算。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