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3

我心中永远的第一名 - 郭鹤年


根据最新的《南洋富豪榜》,位居首富多年的郭鹤年,财富排名于去年退居老二。

90高龄的郭老已逐渐淡出大马商界,并且脱售数项大马业务,身家也因此减少8亿令吉至294亿令吉。

对一个身家几百亿的超级富豪来说,财产增加或减几亿对他来说根本就是无关痛痒的事,况且他“实际的身家”有多少,恐怕连他自己也算不清。

郭老是我最尊敬的企业家,为人谦卑低调,平易近人,重情义,不忘本,务实,孝顺,也很乐善好施。

他的致富之道 - 讲信用、重友谊、不貪心、不走旁门左道,更更是值得我们学习。

其实如果他真的要争这个“第一”的虚名又有何难?只要他学某某人把公司除牌后再上市,上市后再除牌,然后又再上市;又或者学某某人,多多与政府打交道,向政府拿多多好处,恐怕他的身家已经远远抛离其他富豪。

前些时候,看过CCTV节目《对话》对他的访问,让我对他更是肃然起敬。




在我心中,永远都是大马第一富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