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500令吉的魔力


话说早前有位印裔女同事的母亲,因延医而导致在手术中途死亡(穷人的命就那么贱?)。

至今,院方仍然没有给予满意的交待。

而我这位女同事看来也已认命了,脸上也重现了以往的笑容,也渐渐淡忘了这件事。

有一天,我趁机问了她这个问题:「大选要到了!这一次你会投那里?」

可是她的答案却完全出乎我的预料:「国阵。」

我吃了一惊!心里充满着疑问,问道:「为什么???」

而得到的答案却让我感到更沮丧:「因为他们给了我500令吉。」

天啊!!!我原本以为在现今的社会,已经没有多少人会在乎这区区的500令吉。

那是大错特错!


这500令吉可是很有魔力的!500令吉可以让人遗忘过去所受的屈辱,也可让人放弃尊严,更可以让人忘却仇恨。

可笑,可怜!

更可悲!





4 comments:

  1. 別説窮人,我公司有人爲了區區100+塊就賤賣了自己人格。
    現在誠信盡失,更可悲的是這人是公司裏薪金最高的。責任是維護公司利益,卻監守自盜。遲點我會寫寫這故事……

    個人覺得,如何看待錢財有時因人而異,有些人不爲五斗米折腰,有些人一分錢比牛車輪大。希望前者居多吧……

    相信應該還有很多人會說:“500塊照拿,我投誰是我家的事”,對不?:P

    ReplyDelete
  2. Chee Wah, 态度正确!!:)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