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投资就是要慢慢等待成果


去年初,我有位女同事听取了我的建议,拿出2万元在股市作了小小的投资。
(参阅:2万元可买什么股

当时她动用了RM20,140(不包括交易佣金)投资了以下5只股票:
AMWAY - 1000 股
ATRIUM - 2000 股
HEKTAR - 2000股
MAXIS - 1000股
ZHULIAN - 1000股

之后也还陆续听取我的建议投资了WELLCAL、MAYBANK等等。

以上的五只股票,截至昨天(7月18日)的股价来计算所得如下:
AMWAY - 1000 股 x RM9.75 = RM9.750
ATRIUM - 2000 股 x RM1.21 = RM2,420
HEKTAR - 2000股 x RM1.44 = RM2,880
MAXIS - 1000股 x RM6.72 = RM6,720
ZHULIAN - 1000股 x RM2.13 = RM2,130

总值RM23,900,1年又5个月的总回酬为18.66%,平均年回酬为13.17%。

别忘了!这只事纸上盈利而已,还不包括在这17个月里她所收到的所有股息(每一年可为她带来RM1,400令吉左右的股息),更别说那几只已让她大赚特赚的WELLCAL了。


她不会去看这些股票的价格,也不会去留意何时派息(因为通常都是我通知她某某股要派息了,要她去留意。

这样的结果让她更相信投资可以致富,因为如果当初她将这笔钱放进银行定存,至今最多也只能获得区区的900令吉。

投资就是这样子慢慢的等待成果,也可以如此不知不觉地不劳而获。






2 comments:

  1. 阿Boon,
    目前我有闲钱8K左右,是作为长期投资收利息增值的。可以给我一些您的意见吗?

    我是打算以下,您会看好吗? :)
    ZHULIAN - 2000股 x RM2.63 = RM5,160 (加码的)
    WELLCAL - 1000股 x RM2.36 = RM2,360 (新买的)

    LUXCHEM呢?值得长期投资?

    本身另外以有以下股及今天看到的 P/L%
    IGBREIT - 1300股 (-2.74%)
    PADINI - 500股 (1.41%)
    STAREIT - 600股 (5.83%)
    ZHULIAN - 700股 (6.05%)

    谢谢您!

    ReplyDelete
    Replies
    1. kk male,

      首先,ZHULIAN我个人是非常看好的,因为它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以及那诱人且庞大的外国市场。

      至于WELLCAL,以它目前现有的产能,可以说是已经达到饱和了,对股价有点不利。庆幸的是,公司目前已有扩充的计划,但是最少也要等上两三年,在这几年或许其股价不能够像过一年涨得那样凌厉,想要达到资本增值会很难,除非股价大幅调整。至于股息方面,只要其盈利仍然达标,每年16仙股息应该不成问题,周息率应可维持在6%以上。

      LUXCHEM刚公布第三季业绩,其盈利有点下滑,因为营业额下跌和赚幅收窄,基于目前的经济状况,相信接下来的业绩也可能会如此,但是我个人觉得还是值得长期投资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