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INAR I附加股计划(一)


INARI的附加股计划将于5月9日除权,根据这项附加股计划,INARI将以每4股配1股附加股并送2股凭单,股价股的发售价为RM0.36,而凭单的转换价为RM0.38。

那如果此时买进INARI,然后再认购附加股,划不划算?

我们不妨做一个简单的计算。

如果你以上星期五的闭市价RM0.675买进4000股,之后再以RM0.36认购1000股附加股,你付出的成本将是:
(4000 x RM0.675) + (1000 x RM0.36) = RM3,060

而你的结存将有:

  • 5000股INARI
  • 2000股INARI-WA


在附加股除权后,INARI的股价将会调整至:
[  (4 x RM0.60) + (1 x RM0.36) + (2 x RM0.38) ] / 7
= RM0.545

假设除权后INARI的股价一直维持在RM0.545,那当INARI-WA上市时的价格大约是:
RM0.545 - RM0.38 = RM 0.165



如果此时你选择全数卖出INARI和INARI-WA,你将拿回:
(5000 x RM0.545) + (2000 x RM0.165) = RM3,055


你的成本:RM3,060
你只拿回:RM3,055

没赚,还要亏RM5.00。很明显!答案是:不划算!!


很失望是吗?

那是当然的,这些什么红股或附加股送什么什么的,其上市调整价都是经过方程式计算过的,交易所是不会无端端让你赚快钱的。

还有一件事必须留意,那就是根据以往的经验,通常在附加股除权后,母股股价都会来个大调整。


想要从这次的附加股计划中赚到钱,除非发生以下两种情况:

情况一、在你以RM0.675买进INARI后,其股价持续升高,越高越好。这样的话,即便是INARI之后来个大调整,你仍然可以守在安全区内。

情况二、INARI-WA在上市后狂涨,这样一来足以抵消INARI股价调整后所带来的冲击。


其实这也并非不可能,因为有证券行将INARI的目标价定在更高的RM0.72至RM1.05之间。

再来,根据刚才的计算得出,INARI-WA的开盘价应该在RM0.165,可是相信到时其价格会更高。





之前我为什么会说INARI的附加股非常有吸引力(参阅INARI 涨势凌厉)呢?

那是因为我的INARI平均成本为每股RM0.354呀!我已建了一道相当厚的护城墙了。








4 comments:

  1. 怎样得知凭单的转换价为RM0.38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DJ,

      到Bursa Malaysia的网页详细查阅INARI所有的MULTIPLE PROPOSALS,你就发现在4月9日时INARI已做出附加股售价和凭单转换价的宣布。

      连接 http://www.bursamalaysia.com/market/listed-companies/company-announcements/1251329

      Delete
  2. 那么Inari-OR 又是什么?今天open price 是 0.665

    ReplyDelete
    Replies
    1. DJ,

      INARI-OR是INARI附加股白表格。

      附加股白表格是一种“权益”,拥有附加股白表格的人就有权认购附加股,并享有认购附加股后所附带的其他优惠(例如免费INARI凭单)。

      当附加股除权后,白表格将会自动存过户到股东的CDS户头。如果股东们想认购附加股,那就一直将这白表格保留在户口里;如果股东不想认购附加股,可选择在公开市场将白表格给卖了,这也是为什么白表格会在交易所上市一段时间(通常都是一个星期左右)。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