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谴责暴力

占领独立广场的学生今日凌晨遭到一群身份不明的流氓袭击(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是什么人),导致帐篷全遭损坏,也有数名学生惨被殴打。

以下是已被放上网的短片:





最近的暴力事件发生得太频密了,对于这样子的暴力行径,我们除了谴责以外,我们也只能寄望在下届的大选来个审判。因为事实证明,现在就连警察也不能在保护人民。

相较于对警方的无能感到绝望,我也看到了我们未来的希望,就是这群大学生。

我很欣慰这些大学生在事故发生时仍然保持理智,也敬佩他们仍然坚持他们的斗志与精神。

这件事令我联想到1989年的天安门事件(当时我14岁,还在就读初中二)。

当年的中国大学生生占领天安门广场,现在我国则有大学生占领独立广场。

可是当年的天安门事件却是以悲剧收场,不晓得现今的独立广场版本又会如何收场?



我已经和一整班朋友约好将参与4月28日的静坐抗议,甚至有几位好友也准备从外地赶来与我们会合。

我们当中没人曾参与过BERSIH 1.0和2.0 ,这一次我们不愿错过3.0(免得将来心里有遗憾),有那么多的“生力军”加入,再加上如果警察不干预,可想而知这一次的人潮将会超越前两次。

将来我也可以告诉我女儿:「Daddy以前也曾参加过BERSIH 3.0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