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 2013

7月份可留意的高息股 - ALCOM






ALCOM(马制铝,2674,主板工业产品股)


股价
目前股价:RM0.695
52周最高:RM0.90 (9/7/2012)
52周最低:RM0.56 (12/9/2012)


公司简介
ALCOM为一家大马和东南亚领先的铝轧制产品生产商,其主要产品包括铝膜(Aluminium Foil)、
铝翅片(Fin Stock)、铝片(Aluminium Sheet)和
铝制建筑板材(Building Sheet)。

ALCOM其实也是一家外资公司,其大股东是来自美国的全球最大轧铝生产商诺贝丽斯(Novelis Inc),持有59%的股权。


派息记录
ALCOM是一只高息股,看看过去5年的派息纪录:

年份     每股净利  每股总派息
2009年    -0.50仙  12.50仙
2010年  4.30仙  10.00仙
2011年  4.70仙    7.50仙
2012年  1.28仙    7.50仙
2013年    -2.21仙    5.00仙 

有趣的是,在过去几年尽管赚钱或亏钱,该公司都不曾停止派息。


关注的原因
根据2013年财政年末季,公司无银行借贷,并且拥有3600万令吉现金,相等于每股26仙,每股净资产RM1.35。

ALCOM的业务性质很容易遭受铝价格下滑所影响,在这几年,公司也连续遭受欧美债务、日本地震、中东局势以及泰国水灾所拖累。该公司目前积极多元化其业务, 制造更高价值的产品以提升赚幅,致力改善其销售额,并通过节约以推动内部成长,而公司也在财政年末季转亏为盈。

尽管市况艰难,近几年派息也有减少的迹象,但相信ALCOM还是会维持其良好的股息派发记录,个人预测公司将会派5仙中期股息,这仅需要动用到496万令吉左右,对该公司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以目前股价计算,5仙股息将有机会在短期内获得7.1%回酬。


缺点

虽然ALCOM为净现金公司,而且其股价以低于净资产交易,可是论业绩和盈利,严格上来说ALCOM算不上是家好公司。

此外,该公司的股票交易量很低,每天的交易量只有几万股,有时候甚至没交易。




注: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我个人未必持有。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1 comment:

  1. 会多加注意此股! 谢谢分享!
    请问boon哥可以分析下LIIHEN(7089) 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