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3

[转载] 火树银花的分享



在INVESTALKS论坛里其实隐藏着很多投资高手,其中有一位是我非常钦佩的前辈,他就是:


火树银花





以下是他最近的一段投资分享:

--------------------------------------------

其实最近的股,相对来说都都比较贵了。

如果不太介意目前的价格,打算长期持股,我认为可以考虑搭上国家发展的这列顺风车。我个人认为这三大领域未来的发展是持续性的,在未来看起来不错,产业、石化汽油、金融,另外一个很不错的应该是能源。

产业股我个人认为是IGB ,因为他的策略很明确,就是转为发展持久性收入的产业。它目前握着大笔现金,处于可以大展身手的时刻(向南发展),流动性不错。它的资产中有非常值钱的MID VALEY ,以及相当的地库。

汽油业中,我认为是其中的石化业,PCHEM 未来的前景会很好,因为现在国油打下的基础,似乎为而铺路。它的化肥厂在进行中,这是未来的另一个收入来源。据我所了解,石化业的下游可以创造非常多的就业机会。因为产品的用处非常多,也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新的就业机会。我认为它未来的市场应该是直接对国际市场,本土的市场不大,不一定能消化它生产的产品。

金融业方面,政府态度很明确,就是要丢大把大把的钱进入基建方面。最终钱还是会流入市场,尤其是银行,必然能从中受惠。这么多家银行中,唯有艾芬银行算是比较便宜。并非说股价便宜,而是因为它的资产非常接近股价,所以显得较为便宜。她会便宜也是有它的原因,因为它的ROE 是最低的。这表示它的回酬方面是最低的,只得10%。其他的都处在15% 的回酬率,AFG 处在第二低13% ,大众银行依然领先。

能源发面,我个人觉得CYPARK 是一家值得注意的能源股,因为他的收入模式很特别。到底他目前丢下的资金可以为他带来怎样的回报,暂时拭目以待。因为着阶段,还不算是收获丰厚的时刻,可以在观察。确定这个行业可以带来丰厚的回酬(稳定的现金流),就可以长期持股。

市场还有很多未被发掘的珍珠,你可以试一试,慢慢地去挖掘,不时可以带来惊喜的。




转载自:INVESTALKS






4 comments:

  1. 原来boon兄有在里面潜水 =D

    里面真的很多高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Adrian,

      呵呵!就是咯!所以我就一直躲在我的潜水艇里。

      Delete
  2. 火树银花是一位了不起的基本面分析大师!

    感恩他! 祝福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富升,

      我也从这位前辈的身上学到很多。

      感恩他的无私分享。:)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