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 2013

穷人与富人的思维

照片来源:http://ww3.sinaimg.cn/bmiddle/67c4f635jw6ddhs7pd6r1j.jpg


从网上看到这则文章,觉得很有意思并值得去深思,因此借来和大家分享。

有个穷人,因为吃不饱穿不暖,而在佛祖面前痛苦流涕,诉说升华的艰苦,天天干活累得半死却挣不到几个钱,哭了半晌他突然开始埋怨,说:「这个社会太不公平了,为什么富人天天悠闲自在,而穷人就应该天天吃苦受累?」 

佛祖微笑的问:「要怎样你才觉得公平呢?」 

穷人急忙说道:「要让富人和我一样穷,干一样的活,如果富人还是富人,那我就不再埋怨了。」 

佛祖点头说道:「好吧!」

说完后,佛祖把一位富人变成了和穷人一样穷。并给了他们一人一座煤山,每天靠当天挖出来的煤卖钱过活,限期一个月之内挖光煤山。

穷人和富人一起开挖,穷人平常做惯粗活,挖煤对他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很快他就挖了一车的煤,拉去市集卖了钱,用这些钱都买了好吃的,拿回家给老婆孩子。

富人平时没干过什么粗活,挖了一会停一会,还累得满头大汗,到了傍晚才勉强挖了一车的煤,拉到市集卖了钱,可是却将换来的钱买了几个硬馒头,其余的都留了起来。

第二天,穷人早早起来开始挖煤,富人却去逛市集。不一会富人带回了两个穷人,原来这两个穷人是富人请来挖煤的,他们二话不说就开始挖煤,而富人则站在一边监督着。一天下来,两个穷人可以挖十几车的煤,而富人把煤卖了之后,又在第三天雇用了更多的穷人来挖煤。

日复一日,富人比穷人越越多

一个月很快过去了,穷人只挖了煤山的一角,每天所赚来的钱都买了好吃的,根本没有剩余。而富人早就将整个煤山给挖光了,赚了不少钱,然后又将这些钱做了其他的买卖,很快又成为了富人,而穷人因此再也不抱怨了。



穷人与富人都拥有同等的东西,为什么富人到最后会比穷人富有?

这是因为富人的思维和观念改变了他的命运,富人不甘于现状,比穷人更能够适应社会的能力,不断提升和改变自己,替自己营造更有力的条件。

穷人在“做事”,而富人是在“做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