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6

冷眼推荐股(四):TAANN






业务
- 伐木与木材贸易
- 生产胶合板
- 油棕种植

TAANN(大安集团,5012,主板工业产品股),成立于1985年,并于1999年11月23日上市大马交易所主板。

总部位于东马沙拉越的TAANN,一家拥有伐木执照的种植公司,过去一直以木材业为主要业务,如伐木(Timber Concession & Harvesting)、圆木贸易(Logs Trading),以及生产木胶合板(Plywood)。

TAANN也像许多大马公司那样,积极将业务多元化,尤其是木材公司,大都会将业务多元化至油棕种植,而TAANN也毫无例外的往这一个领域进行扩展。

2008年,TAANN正式进军油棕业务,截至2015年该集团共有8万7076公顷油棕种植地,而其种植地都集中在沙拉越中心地带

基于油棕价格最近都处在2700令吉以上,而且似乎有进一步上涨的趋势,因此油棕种植公司来季的盈利确实由成长的潜能。

由于TAANN是近几年才开始投入油棕种植业务的,其早期所栽种的棕油树目前都已属于成熟期。

根据该集团的公司网站里头所透露的细料,截至2015年TAANN已栽种好的油棕园约4万1141公顷,当中的3万4138公顷属于成熟期。

油棕树产量最旺盛时期是介于4至16年,而TAANN的油棕树大都属于这一时期。

因此,相信这也是冷眼前辈会看上TAANN的原因。

TAANN于2015年的业绩创下了巅峰,营业额达到10亿4679万令吉,而净利也达到1亿8594万令吉。

老实说,这一个记录想要被超越,看来有点困难。

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该集团的首半年营业额只达到4亿8761万令吉,净利则是4156万令吉,还不到2015年财政年的一半,除非下半年能够有所突破。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浅谈MBL
浅谈TMCLIFE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文章所提做出的数据与价格仅供参考,建议大家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并衡量应何时进场和离场,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