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Careplus - 超额认购46.75倍

之前有提到过,将有一只手套股(Careplus)即将上市创业板。Careplus的上市,让投资者有了另一个选择。因其发售价为RM0.23,许多人都负担得起。正如我所料的,Careplus在新股发售计划中获46.75倍超额认购。


之前的文章:
新股上市-Careplus



以下新闻取自南洋商报
http://www.nanyang.com.my/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203587&SID=7&CID=12



投资者冀手套股涨潮中受惠 Careplus超额购46.75倍

(吉隆坡27日讯)随着国内经济与投资者信心回扬,我国企业相继到大马交易所报到,而即将于今年12月6日在创业板挂牌的手套制造商Careplus集团,在新股发售计划中,获46.75倍超额认购,成为近期表现最耀眼的新星!

根据《南洋商报》粗略估计,Careplus集团是过去逾5年来,在公众组获得最高超额认购率的20大公司之一,这充分反映出投资者希望从手套股涨潮中受惠,毕竟与其他手套股相比之下,Careplus集团是最便宜的手套股。

随着全球提高卫生与保健意识,手套已经成为了一种必需品,并已形成一种自然成长现象。

目前,全球手套需求按年增长10%,本地手套巨擘如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股)以及速伯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产品股)等表现皆有目共睹,虽然它们一直被原料成本漂浮不定的问题所困扰,惟基于可将原料成本转嫁给客户,所以对它们的盈利冲击也不会太大。

马银行投银:上涨空间有限

尽管Careplus集团预计,该公司在扩充产能后,可推动2012财年起的收益增长,惟马银行投资银行分析员却认为,其每股23仙公开发售价的上涨空间有限。

这主要是(1)其公开献售价格相对于小型业者,以及(2)目前领域正吹着逆风(如一贯的高乳胶价格以及令吉增值)。

他说:“根据每股23仙公开发售价,Careplus集团的价值为7.8倍本益比。依2011财年首半年每股盈利年率,该股已经获得合理价值,2011财年本益比为8.5倍,利得股份(Latexx,7064,主板工业产品股)只有6倍。

“我们并不认为Careplus集团可以与大型股项,如速伯玛和高产尼品工业(Kossan,7153,主板工业产品股)相提并论。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