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买进METROK美景控股

我国股市上个星期终于做出了大调整,估计会延续至这个星期。这个时候也是时候开始物色那些最近作出调整的股项,以作为长期投资。

因此在这个时候做出买进美景(METROK,6114,主板产业股)的决定。

我一直都认为美景是一家股价被低估的公司。

美景是加影首要产业发展商,每年保持盈利,相当稳定。在2009年每股净赚17.32仙以及2010年每股净赚12.4仙。虽然过去两年的盈利下滑,但我深信今年将会有所改善。

美景在第二加影城镇(Kajang 2)拥有一片270英亩的土地(据说每亩买价还不到30万令吉),位于加影市区边缘,地点好。

美景将在加影第二城镇打造一个低密度住宅区,270亩的地段仅兴建1300个单位,预计须花8至10年完成。 此计划已正式启动,首期139间双层排屋和104间半独立洋楼已于去年12月推介,将为公司2011年财政年贡献盈利。而政府最近宣布的首条捷运站路线将落在加影,该土地将有增值和保值潜力。

美景虽是一家产业公司,但是也积极将业务多元化至油棕种植业。根据该公司在2010年年报中阐述,该公司目前拥有15942.6公顷(接近4万亩)土地以发展为油棕园,预料将在2010年尾完成种植(相信目前已完成种植)。三年前种下的第一阶段油棕,也将开始为该公司的盈利作出重大贡献。

美景截至2010年财政年净资产为RM2.80,而目前股价为RM1.75(刚从最近1月10日的最高RM2.00下滑)。

守着这张股票以作长期投资,至少我会睡得安心。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注入新发展元素 加影第二城镇置业佳地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