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Ariantec环球高科技 通道捆合拓通财源


以下新闻来源:南洋网

“一个大马转型计划”已全面展开,绩效为先的年代已正式降临,电子政府是国家机关提高服务品质的方向,而资讯和通讯工艺更是推动经济发展的12个关键领域之一。这一切急速的改革与变化,似乎是首相纳吉上台前才开始。

但Ariantec环球有限公司的两名创办人,即执行董事罗浚升及郑絖友,却早于2006年就洞悉先机,研发出通道捆合(Channel Bonding)解决方案,配合大环境而取得了标青的企业成长。

核心业务主攻大型计划

通道捆合方案,是Ariantec环球自行研发的产品,可将多条网络线(network line)的性能相加,以建立一个更高速的带宽(bandwidth)。

简单来说,某个机构或集团若拥有3条同为1MB的网络线,使用通道捆合方案后会变成一个3MB的网络线。

这项技术获得政府采纳,并运用在精明学校(Smart School)计划上。虽然政府推行精明学校已有7、8年时间,但基于国内网络系统限制,以及乡区学校设备匮乏的困难,进展差强人意。通道捆合方案正好有效解决精明学校面对的问题。

Ariantec环球财务总监刘文杰指出:“目前国内共有1万所精明学校,第一阶段我们将先在其中3000所学校安装此系统。由于我们是国内拥有此技术的开山鼻祖,相信接下来也能顺利承办第二阶段的任务。”

网络保安方案仍是主力

其实Ariantec环球除了通道捆合方案,还有另外两项主要业务,即网络性能强化(Network Performance Enhancement)及网络保安(Network Security)。

跟前者相比,后两者在市场行销方面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因为无论任何领域或规模的机构,只要有架设网络的需求,Ariantec环球都能提供它们A到Z的产品及服务。

在产品方面,世界知名的网络硬体品牌Alcatel-Lucent及Exinda都委任了Ariantec环球为大马总代理及独家代理,让后者在国内占有绝对的市场优势。除了代理外国品牌,他们也推出了本身研发的SpammerSpy网络保安系统品牌。

盈利增长前景看俏

Ariantec环球过去5年的财务报告亮丽,营业额从2005年6月份的420万9000令吉,剧增至2009年12月份的5427万4000令吉;净盈利在同一时期则从14万9000令吉提升至486万7000令吉。

2009年11月26日正式注入GLOBAL SOFT(MSC)BHD马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Ariantec环球目前手上握有6800万令吉的合约,也已经进军印尼市场。如今他们把眼光放在东盟区域,下一个目标是新加坡,同时也在谨慎研究柬埔寨和越南的市场潜能。

另一方面,由于在承办精明学校计划时,观察到许多地区仍面对能源短缺的问题,Ariantec也成立了新部门,正式涉足绿色能源的开发与供应,以便全方位地满足客户需求。

展望明年,刘文杰兴奋地透露:“我们已耗资540万令吉在哥打白沙罗购置一栋4层楼大厦,即将明年1月份迁入。”



Ariantec环球荣誉榜
●2010年亚太国际企业卓越奖
●2010年星报杰出商业奖(SOBA)
●2010年金牛奖(前4名)
●2010年中小型企业楷模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