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打回原形

投资股票多年,每到年尾时常会听人家说「 橱窗粉饰(Window Dressing)这句话,基金经理借此来“美化”自己的投资组合。

听多了看多了,可是自己从来没真正的“感受”过。

而这一次则例外,我终于亲身感受到这股「 橱窗粉饰」的威力。

201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星期一),综合指数临尾时才来托高至1688.95点的新高,如此的不合情理,所以人为造假的因素很高。例如BKAWAN,原本还跌10仙,可是闭市时却涨了70仙,而KLK更是离谱,收市竟然狂涨2.06令吉,成了“托市天王”

我的投资组合里的MAYBANK和BSTEAD也是这样无端端分别被推高12仙和19仙,搞到组合的纸上盈利突然大涨(注:我的2012股票投资检讨是根据12月31日中午的闭市价计算)。

只不过在股市里有一个定律,任何不合理的股价飚涨或狂跌,始终还是会回到原点,这就是为什么今天的综合指数半天就急挫了13.16点。

所以,魔术即使能够掩人耳目,但是假的就是假的,真不了!







5 comments:

  1. 这也是为什么有人欢喜有人忧啊。
    今天终于小小的买进了Maybank这个龙头股,作为2013开头。

    ReplyDelete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p9LDakAJFA

    请问大家有了解过这个胡立阳的“农夫播种法”,利用3%定律,决定加减码一手?
    可靠吗?
    我是有听到他指,在牛市时用(因为牛市时部分好股都有这种上涨趋势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SC,

      理论上这方法行得通,但是前提是你必须选对股票, 而这只股票还要处于牛市当中.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