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13

人见人爱的股票不要碰(转载)


 【经济日报╱胡立阳】2012.11.16

问:股价没量涨不动,这是众所周知的现象。但每次只要量一放出来了,专家们又会大声呼吁「人多的地方不要去」,非常危险。

现在我手中就有一支股票,每天都在暴大量,但股价也一直涨不停,心惊胆战的我究竟该怎么做呢?


胡:股价上涨,靠的就是大量的人气,因此,「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其实只讲对了一半。应该是说,人多却又开始转不到钱了,也就是「大量不涨」时才须提高警觉。

我想提出一个百分之百正确的建议--散户多的地方不要去,人见人爱的股票不要碰。

观察「融资余额」线型图可以洞悉散户的偏好。要注意若个股的融资量出现暴增,但股价却涨不动或是开始下跌,这是最可怕的现象,因为散户的筹码只要稍微松动,就立即会出现股价土石流的悲剧。







作者简介
胡立阳,是公认的华尔街“股市神童”,他当年在华尔街的客户大多是世界级的大老板,85年底应邀回亚洲服务,致力投资理财教育,被尊为「亚洲股市教父」著有许多畅销书,例如:《胡立阳股票投资100招》和《胡立阳年轻人开创前程100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