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EVERGRN 枯木逢春





EVERGRN(长青纤维板,5101,主板工业产品股),成立于1971年,于2005年3月10日上市大马交易所主板。

这家由新加坡人郭文治所创办的公司,其业务主要是涉及生产中密度纤维板(MDF)、木屑胶合板(Particleboard)以及其他木制品和家具产品。

EVERGRN其实是东南亚最大的中密度纤维板(MDF)生产商,年产量超过130万立方米。

该公司的大本营位于柔佛巴株辖,同时在泰国、印尼和新加坡都设有厂房。

虽然贵为木材业的佼佼者,该公司在2012年第4季至2014年第2季这段期间,业绩表现非常不理想,而且还连续七个季度面对亏损,而这也导致了该公司的股价在40至65仙之间游走了两年。

为了改善业务,该公司于2014年进行了一系列内部重组,将部分生产线搬到印尼,以节省成本,并提高效率,同时也整顿巴株辖的工厂营运。


该公司在积极整顿了业务之后,终于在2014财政年第3季看到了成果,成功转亏为盈,并且今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增长。



EVERGRN的业务以出口市场为主,该公司有超过70%的产品出口到外国,因此美元汇率走高将令该公司受惠。

虽然业绩已经复苏,但跟2010年的高峰时期相比,却还有一段距离。

在该公司管理层积极改善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以及美元汇率走高的情况来看,相信EVERGRN想要恢复以往的风光,应该指日可待。

个人给予EVERGRN的合理价:RM1.56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浅谈SUPERLN
ESCERAM 又来变钱了
FLBHD 我有话说
牛头?
HEVEA收购SHH?
浅谈DOMINAN
HEVEA贵不贵?
浅淡CIHLDG和HIL
浅谈FLBHD
浅淡DUFU
ESCERAM变“钱”魔术
浅谈HEVEA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5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