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15

MINHO 枯木再生





自从美元兑马币走强后,带动了一些以出口为导向的上市公司的股价上扬,同时也推动了一些木材股。 

正当很多人将眼光开始投向木材股时,却又一只木材股受到冷落,直到6月中才开始突然冒起,它就是MINHO(明和,5576,主板工业产品组)。

MINHO是一家老牌木材公司, 一直以从事伐木、木材贸易、生产木材产品、木材加工与处理服务业务为主。

为了将业务多元化,该公司于2011年进军产业领域。

今年首季,该公司的季报让人眼前一亮,成功取得7523万令吉的营业额和1099万令吉净利,每股净利10仙(去年同期则亏损1万9000令吉)。

美中不足的是这家公司并没有派任何股息,这是因为MINHO在过去曾经面临相当严重的亏损,导致累计亏损偏高以及现金吃紧,其累计亏损曾在2008年时一度达到6600万令吉以上。

庆幸的是该公司在近几年积极改善财务,致力去除累计亏损,终于在今年首季将所有累计亏损完全清除了,并还拥有836万令吉的累积盈利。

此外, 该公司的现金也逐渐好转,目恰拥有净现金643万令吉,相信未来MINHO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开始派息。

MINHO的净资产为每股RM3.03,以目前的股价来看,股价对帐面价值(P/BV)只有0.43倍,属于被低估的。

一个已经枯萎的木,竟然可以重生。

它的情形,有点类似枯木逢春的EVERGRN

EVERGRN冲了,何时轮到MINHO?




阿Boon
2015年7月9日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浅谈COMCORP
EVERGRN 枯木逢春
浅谈SUPERLN
ESCERAM 又来变钱了
FLBHD 我有话说
牛头?
HEVEA收购SHH?
浅谈DOMINAN
HEVEA贵不贵?
浅淡CIHLDG和HIL
浅谈FLBHD
浅淡DUFU
ESCERAM变“钱”魔术
浅谈HEVEA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分析,纯属本人个人意见和观点。

在买进一家公司的股份前,请先做功课并了解该公司,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恕不负责。切记,买卖自负!


5 comments:

  1. 想请问boon大心目中的目标价在什么价位?如果现在追高还来得及吗?

    ReplyDelete
  2. Hi Ah Boon Sifu,

    Quarter profit drops a lot. Any ideas?

    ReplyDelete
    Replies
    1. Koo,

      In fact this is very normal for MINHO.

      IF you look at MINHO's pass financial result, it always has 1 quarter result is very outstanding and the rest are just normal.

      But if you look into whole year result, current financial year already made EPS 11.48 sen. Last year only 5.28. YoY is more than 100% increased.

      I think investors just over react with the latest result.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