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你的风险承担能力有多少?

投资者的风险承担能力基本上分成3种:
保守型(Conservative)
平衡型(Balance)
进取型(Aggressive)

有很多投资人虽然涉足各式各样的投资多年,可是大都不晓得自己是属于哪一类型的投资者。

就拿我自己做例子,一直以来我以为我是进取型,可是经过测试之后才发现原来我是属于平衡型。

你是哪一类?不妨试一试以下的问卷,它可以让你清晰明确地了解你的风险取向。

1. 当你听到突如其来的市场坏消息,你:
A. 时常反应过度
B. 有时后会反应过度
C. 毫无反应

2. 如果你获得两份就业机会:(第一份)工作保障高可是薪金低,(第二份)工作保障底却薪酬丰厚,你会选择:
A. 第一份
B. 不肯定
C. 第二份

3. 你会不会借钱来投资?
A. 不会
B. 可能会
C. 会

4. 如果你买了某只股票,六个月后赚了30%,你会:
A. 全部卖出
B. 卖一部分
C. 完全不卖

5. 你相不相信在做出某个投资决定时,运气其实很重要?
A. 不信
B. 有时候
C. 信

6. 如果你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以增加投资获利,但又必须承担高风险,你:
A. 不愿意承担任何风险
B.  会愿意承担一些风险,而将部分的储蓄投入
C.  很愿意承担任何风险,而将所有的储蓄投入

7. 万一发生紧急事故或失业,你有储蓄以保障自己接下来
A. 12个月的生活所需
B. 6个月的生活所需
C. 少过3个月的生活所需

8. 每个月你会把多少百分比的家庭收入(扣税后) 用来偿还各种借贷、卡债或租金?
A. 少过25%
B. 介于25% 至 50%
C. 多过50%

9. 你会不会听信朋友所提供的消息(或贴士)而投资?
A. 不会
B. 或许
C. 会

10. 你觉得以下哪一描述更能贴切的形容你的投资取向?
A. 我喜欢低风险的投资
B. 我喜欢中等风险的投资
C. 我喜欢高风险的投资

11 . 你认为在未来的5年,你的未来入息将会
A. 减少
B. 没改变
C. 增加

12. 你会不会投资在个别的股项或股票基金?
A. 不会
B. 或许会
C. 会


计算方法:
答A将获得1分,B获得2分,C则获得3分


答案:
12 - 18 分:保守型(Conservative)
19 - 29 分:平衡性(Balance)
30 - 36 分:进取型(Aggressive)





2 comments:

  1. 我29分,是平衡性,但差一分就已经是进取型了。所以我想我应该是属于有一点点进取的平衡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