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12

WELLCAL 即将开翻?




投资股票这么多年,以前的我很少有机会等到一只股票开翻,因为只要认为有足够的获利,我就会将它卖出套利。


近几年来,领悟到了只要捉到好股就别轻易放走, 于是开翻的机会也增加了。

之前,投资了三年的AGLOBAL由于股价被几位知名炒家炒高,给了我提早套利离场的机会(原本已打算要逐步减持了),AGLOBAL让我开了两番有多。


最近,WELCALL的股价已来到RM2.30左右,以RM1.23的成本计算,纸上盈利已达到87%。

只要再涨个7%至RM2.46,我的WELLCAL就开翻了!

可是现在问题来了!如果WELCALL真的开翻,那我因该继续持有它,还是应该将它卖出套利?

WELCALL属于我Fixed Income组合的股项,按照我的投资规则,只要是Fixed Income组合里的股票都不应该卖出,除非:
(1)公司基本面或素质变差
(2)股息收入持续减少或没有股息
(3)股价高得太离谱

首先,WELLCAL管理层没变,业绩有增无减,素质依旧良好。

再来,管理层最近以融资方式来购地和建新厂的动作来推算,其派息减少的可能性不大,至少也会维持每股16仙股息。

最后是股价,由于最近其股价实在是冲得太高了,进而导致其周息率已大幅减少,其周息率从以前的超过10%,已跌至目前的6.9%左右。假设WELLCAL还能维持16仙股息,而股价也果真开翻,那周息率仍然有6.5%。


总结目前还不是卖出WELLCAL的时候,但是心里头已打定了主意,除非WELLCAL的周息率跌剩5%,否则就不放走。

要是周息率真的跌剩5%,那就表示到时WELLCAL的股价将达到超高的RM3.20。




4 comments:

  1. Ah Boon
    这股还值得新手进场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kk make,

      以WELLCAL目前的股价RM2.24计算,估计今年将派息16仙,周息率在7%以上。

      如果纯粹以周息率来衡量,是还可以进场的。

      但如果考虑到未来的成长潜能,我觉得ZHULIAN会更强些。

      Delete
  2. 谢,如何计算周息率,如何以周息率来衡量是否可以进场?
    若已有哪些link,就最好,不想太麻烦您解析一番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kk male,

      不麻烦!

      周息率就是DividenYield(简称DY),它的计算方式是股息除以股价。

      就拿WELLCAL做例子好了,WELLCAL每年派息16仙,它目前的股价是RM2.24,所以它的周息率 = 0.16 / 2.24 x 100% = 7.14%


      周息率也相等于利息,目前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为3%,
      如果你将RM2240存进银行的定存,银行每年会给你RM67.20利息。
      可是如以RM2240买进WELLCAL,它将每年给你RM160.00的股息。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