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12

冷眼专栏:亚洲媒体10年大计(转载)

亚洲媒体(AMedia,0159,创业板)计划在未来5至10年中,投资5亿令吉,将该公司的电视广播技术,由传统的广播模式转型为先进的数码广播技术(DTTB),同时将该公司的户外电视广播网,从目前的巴生谷,扩展至覆盖全国。

这是该公司执行长及大股东拿督WONGSHEE KAI在该公司2011年年报中所披露的10年大计。

这项10年大计,实际上已经启动。

投资5000万
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投入5000万令吉的资金,购置及装设数码电视广播器材,在巴生谷开始试验性的数码电视广播。

如果试播达到预期的效果的话,该公司将启动第2期的扩展计划,在未来的2至3年中,将广播网扩展至槟城和新山。

接下来,将在5至10年中,进一步扩展至覆盖全国。

目前广播网只局限于巴生谷,已投资了超过5000万令吉,在未来5至10年中投资额将增加10倍至5亿令吉,雄心之大,可想而知。

执照有价
亚洲媒体是大马拥有户外电视广播执照的3家公司之一,其他两家为马新社和大马卫星集团。

在3家公司中,亚洲媒体是唯一拥有全方位户外电视广播执照的公司,可以从事所有的户外电视广播,包括娱乐、资讯、新闻、促销和广告。

所以,这张执照本身就有价值。

业绩复利增长率惊人
由2007年投入服务的亚洲媒体,到目前为止,还是采用传统的广播技术,进行户外电视广播。

该公司在巴生谷的巴士上,以及川行吉隆坡和新山的巴士快车上,装置电视机供乘客观赏。

到去年杪为止,该公司已在1391辆公共巴士上,装上3175架电视机,以广播电视节目及广告,取得了令人称羡的业绩表现,可见这个行业具有巨大的成长潜能。

跟着该公司将电视广播技术,由传统转型为数码,广播网由巴生谷扩展至全国之后,成长将加速。

数码电视广播技术,不但使广播内容提升至现场广播,而且可以让手机、个人电脑及I-PAD下载广播节目,潜能之大,可想而知。

亚洲媒体于2007年投入服务,5年来无论在营业量、盈利和每股净利方面,都取得惊人的复利增长率(GAGR)。(见表)

本益比偏低
该财务年到今年9月30日的3季,营业量比上一年同时期增加20%至3359万令吉,盈利增加10%至1295万令吉,每股净利则由5.23仙增对5.43仙,仅增加4%。

从该公司第3季季报可以看出,器材折旧率由173万令吉锐增至374万令吉,是盈利增长放缓主要原因,现金流量并未减少。
如果该公司第4季能保持第3季每股净赚1.68仙的盈利的话,该财务年全年每股净利预期可达7.11仙。

以目前每股40仙左右的股价,预期本益比为5.6倍。作为一只成长股,5.6倍的本益比属偏低。

该公司已宣布以一送一发红股,每股红股附送一股凭单。
股票交易所已批准新股上市。

有能力攫取更多商机
亚洲媒体的股价,这几个月来波动激烈,由5月时的不到30仙,到9月杪时暴涨至1令吉15仙。

过后直线下跌,在短短的1个星期中打回原形,而且曾一度跌停板,投机散户措手不及,蒙受亏损,这是很不幸的。

股价出现不寻常波动,使投者将该公司列为投机股,有损该公司作为有实力成长股形象,严肃投资者可能因此对该股望而却步,惟实可惜。

在未来10年中,大马消费预料将持续上升,商品促销和广告有成长潜能。

作为由户外电视广播先锋的亚洲媒体,将有能力攫取商机而从中受惠,若能逐步实现其10年成长大计,业绩保持上升的趋势,股票自然会继续增值,短期股价激烈波动,给人留下急功近利的负面印象,得不偿失,诚属不智。

该公司未来10年投资5亿令吉,资金何来?能否按步就班,实现成为全国性户外电视广播的计划?是该公司的一项严竣挑战,投资者可拭目以待。

该公司已申请由创业板转至主板。


免责声明
本文纯属分析,仅供参考,并非推荐购买或脱售。投资前请咨询专业金融师。

冷眼专栏3天前已刊登于《南洋商报》。敬请订阅《南洋商报》,以利掌握先机。



转载自:南洋网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