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2013年1月预测将会宣布派息的上市公司高息股



2012年倒数最后一个月,原本预测纳吉可能会在巫统代表大会闭幕时宣布解散国会,可是并没有。

现在,几乎可以肯定大选将不会在今年举行,所以分析师预料综指会在12月反弹。

下个月将会是新的一年,所以我重新编排了电脑程式找出过去三年(2010年~2012年)都有派息的公司。

以下是过去三年(2010,2011 & 2012)在1月份都有宣布派息的上市公司 :

名称
20101
20111
20121
派息(扣税前)
派息(扣税前)
派息(扣税前)
RM
RM
RM
AHP
0.0375
0.0360
0.0370
ATRIUM
0.0230
0.0220
0.0213
AXREIT
0.0498
0.0525
0.0140
BSDREIT
0.0561
0.0620
0.0800
FIAMMA
0.0400
0.0550
0.0700
LPI
0.4125
0.4500
0.5000
PANTECH
0.0150
0.0060
0.0120
PBBANK
0.2500
0.3300
0.2800
QCAPITA
0.0390
0.0418
0.0430
STAREIT
0.0329
0.0329
0.0401
TSTORE
0.0100
0.0100
0.0300
UOAREIT
0.0568
0.0482
0.0494
ZHULIAN
0.0500
0.0300
0.0300





以下则是过去两年(2011 & 2012)在1月份都有宣布派息的上市公司:


名称
20111
20121
派息(扣税前)
派息(扣税前)
RM
RM
AFG
0.0370
0.0770
DIGI
0.4300
0.0650
KAF
0.0750
0.0750
KWANTAS
0.0200
0.1000
P&O
0.0060
0.0080
TWRREIT
0.0550
0.0570

注:
  • 以上公司并没在2010年派息


希望以上的资料无误,要不然请大家多多包涵!以上的资料只供参,并不具备任何买卖建议。请在做出投资决定前,到Bursa Malaysia的网站里的Company Announcement再查证,网址:
http://www.bursamalaysia.com/website/bm/listed_companies/company_announcements/announcements/index.jsp



回顾派息记录:
2012年12月预测将会宣布派息的上市公司
2012年11月预测将会宣布派息的上市公司
2012年10月预测将会宣布派息的上市公司
2012年8月预测将会宣布派息的上市公司
2012年7月预测将会宣布派息的上市公司
2012年6月预测将会宣布派息的上市公司
2012年5月预测将会宣布派息的上市公司
2012年4月预测将会宣布派息的上市公司
2012年3月预测将会宣布派息的上市公司
2012年2月预测将会宣布派息的上市公司
2012年1月预测将会宣布派息的上市公司





9 comments:

  1. 突然發覺一個很奇怪的東西,我拿一月會派息的REIT來看,都是DY 6~7%可是其中裏面有一個的PE才4~ BSDREIT

    數據我是直接拿HLEbroking裏面的,照理來說其他REIT PE 6~7%, PE都13以上,以REIT要把return 的90%派出去來說,BSDREIT很奇怪,看來要查一下爲什麽BSDREIT PE這麼低。

    ReplyDelete
  2. Kydarun: BSDREIT去年最后一季的时候重估资产,资产价值增加了RM212.5million,所以把最后一季的EPS推上38.11 sen,而大大地拉低了PE。季报有说明这只是账面上增值,不会对股息分配有任何影响

    ReplyDelete
    Replies
    1. XiuHa,

      是的BSDREIT去年做了资产重估,所以推高了EPS。

      REITs很多时候都会作资产重估的,但是不会因EPS增加而派高息,因为重估只是账面上增加罢了,没有实质(收入)上的增加。

      但是重估后也会推高NTA,如果股价随着NTA增加而上扬,就会有资本增值(capital gain),而这也是投资REIT的其中一个好处。

      Delete
    2. Hi Ah Boon,

      any info on high dividend yield company for Singpare ( SGX)?


      thanks!

      Delete
    3. fucai,

      You have asked the wrong person because I don't invest in SG share. hehe! :D

      Delete
  3. 我是社会新鲜人,还未到缴税的地步,请问我购买的股项,如果是taxable dividend的话,可以拿回taxable amount的吗?可以告诉我该怎么做吗?是不是跟一般报税手续一样?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Terrance,

      虽然你的收入还不需要缴税,但是可别忘了报税,因为报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是的,你是可以拿回那些Taxable Amount,首先你必须填报税表。

      如果你有报税的话,在报税表格里头有HK3这一栏,在HK3栏内填写那些有扣除所得税的股票,填好后交上内陆税收局,接着就等着这笔钱过账到你指定的银行户口。

      Delete
    2. 谢谢回复,我会的。

      想再问问你,那taxable dividend是不是可以在个人的LHDN户口里头查收到?因为好像公司的income tax之类都可以在户口里查询到。大概派息多久后,可以查询到户口有这个taxable amount?麻烦了,真不好意思。

      Delete
    3. Terrance,

      这一点我不是很清楚,你应该请自到LHDN查询一下。

      忘了告诉你,如果你要claim回这些taxable dividend的钱,记得要保留所有的Dividend Statement以作证明。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