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加码SAPIND



自从今年4月将SAPIND加入投资组合后,我就不曾加码过,原因是它还不曾跌到吸引我的价格。

一直到24日,SAPIND的股价来到了RM1.45,终于引起我的兴趣,于是今天选择在RM1.44和M1.45加码了。

SAPIND是一家在派息方面非常慷慨上市公司,相信在现财政年的全年派息应该最少会维持在每股15仙,所以以这个价格买进SAPIND,周息率在10%以上,非常诱人。

我在之前的帖子(SAPIND 2012年Q3业绩)说过,如果SAPIND的第四季每股净利可维持在5.5仙,那全年每股净为20.73仙,以目前的股价RM1.45计算,本益约7倍。

别忘了SAPIND第二季有一笔打输官司的赔偿金,相等于每股6.45仙的,如果将这笔钱也算进去,其实每股净利将有27.18仙,实际本益比为5.33倍而已。




13 comments:

  1. 我也是加码。。可是价位在1.47。。之前买得太高价位在1.61.现在可以拉低平均价格~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in Kuang,

      好股不怕加码,越低越卖越开心。。:)

      Delete
  2. 这支股会受大选影响吗? 我的意思是如果执政党输了。下一次派息估计是五或六月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nkey,

      我相信或多或少会受大选的影响的,下次宣布派息应该是在6月。

      Delete
  3. Today closed at 1.41 and I plan to buy in more. Is it a good time? I'm new in share market so thanks for your advi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nkey,

      Not a good result. Further company never propose any final dividend. A bit disappointed. :(

      I will wait until a lower price. 1.41 still not attractive to me.

      Delete
  4. Ah Boon,
    SAPIND最新财政报告,看了吗?
    大跌以外,也没有派息。我原以为可以拿到它的股息,还是我第一次拿它的叻,但没给,失望。。。

    ReplyDelete
    Replies
    1. SC,

      Me too. 有点失望。
      需求下滑,再加上要赔钱,所以全年业绩不如去年。
      希望来年会更好

      Delete
  5. 意思是说六月不会派股息吗?刚看了一下,跌倒1。37 是受了最新财政报告的影响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nkey,

      未必,等它公布下一季业绩. 我觉得股价跌多多少少是受了最新业绩的影响.

      Delete
  6. 我买在不对时候。。。好伤心。。

    ReplyDelete
  7. 买工业股最要命的是负债问题。如果account receivable 和 inventory,还有account payable 都很高,股价通常不会起。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