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泰式海鲜炒九层塔




几年前,到泰国曼谷旅行时,和老婆在一家餐厅吃了一道叫Pat Krapao Moo Sap(泰式猪肉碎炒九层塔 ),特别喜欢。

其实在泰国这道菜是到处都可以找得到的菜肴,一道开胃好菜。

后来隔天我又到同一家餐馆吃同一道菜时,我特别留意了老板娘所使用的材料和这道菜的味道。

回到大马后,我依样葫芦照做,几次下来真的让我无师自通,接着我又把它改良成其他的做法,而其中一道就是这道「 泰式海鲜炒九层塔

 泰式海鲜炒九层塔(两人份)
材料:
虾    :150g
墨鱼:150g
小辣椒:3~5条(可按照自己的嗜辣喜好增减
蒜蓉:5颗蒜
大葱:1颗,切丝或切片皆可

耗油:1茶匙(根据口味增减
鱼露:1匙(根据口味增减
生抽:2匙(可依个人喜好)
黑酱油:1/4
Maggie Seasoning Sauce:1/2茶匙(有无都可以)
九层塔(叶子): 1碗,剁碎 (越多越好)



做法:
1)将虾和墨鱼以热水川烫至半熟,然后取出备用。

2)把食油放进锅中加热,然后将蒜蓉和大葱加入爆香。

3)加入虾和墨鱼,再将耗油、鱼露、生抽、黑酱油和Maggie Seasoning Sauce加入,喜欢多汁的可以加入一点清水。

4)最后加入九层塔后再翻炒10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