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12

INARI




INARI(益纳利,0166,创业板)其实不算是我投资组合的新成员,只是从来没介绍给大家认识。

开始买进INARI是在10月初,股价约RM0.35。接着,我又在11月杪加码,而当时股价约处于RM0.325。

为什么会买进INARI?

主要被它的派息和周息率所吸引。

INARI于2011年7月19日上市创业板,还没上市就在7月14日宣布派息1.8仙,而且自2012年财政年开始后就不曾停止在每季派息,看看它自上市至今的派息记录:


财政年     
     派息
2011年 1.8
2012年Q1 0.6
2012年Q2 0.6
2012年Q3 0.8
2012年Q4 0.8
2013年Q1 0.8

2012财政年每股净利6.06仙,共派息2.8仙,以目前的股价RM0.395来计算,本益比6.5倍,而周息率则有7.1%。

估计现财政年(2013年)每股净利可增至8.8仙,本益比将为4.5倍,且估计至少会派息3.2仙,因此周息率将有8.1%,非常诱人。

在创业板中,要找到高成长、低本益比、高周息率、还要每季都有派息的公司,相信只有INARI仅此一家。

INARI是一家尖端科技通讯零件的生产商,承包并提供无线通讯设备服务予无线电频率流动领域的业者,这些设备为智能手机和3G设备的主要元素

所以,其2012财政年表现那么亮眼,主要归功于智能手机市场的强劲需求所致。

目前公司仍在成长势头,而且还在积极扩充业务。

最进,它收购了Amertron Global的100%股权,Amertron Global一家电子制造服务供应商,这项收购将通过内部及发附加股和优先股来融资所以应该不会对该公司的债务带来压力。而且,INARI还有母公司INSAS(英沙,3379,主板金融股)作后盾,要融资并不难

INARI估计,完成这项收购后,未来的营业额将会扩大3倍至5亿令吉(目前营业额为1亿8000万令吉)。


注:以上并非投资建议.,纯属个人观点,任何人因看此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本人 恕不负责。 


22 comments:

  1. 啊,我刚在提问这个股呢。。。我有意做这家小股东呢:)

    ReplyDelete
  2. Boon,
    If I plan to buy with RM10K and keep this stock, is it a good idea?

    ReplyDelete
    Replies
    1. SC,

      按照自己的能力来投资吧!如果10k只是你一部分的储蓄,那OK!因为跌了你还可以加码。可是如果10k是你全部家产,那千万不要all in。

      别忘了,INARI要发附加股,那就留着一点现金买附加股吧!

      Delete
    2. 请问,如果公司发附加股我却没买的话会怎么样??

      Delete
    3. Adiran92,

      通常在附加股除权日后,股价就会调整,没多久就会有附加股的白表格(INARI-OR)上市,如果你不想认购,就将这白表格卖出即可。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在除权日前把所有的股票卖出,等除权日后再买进。

      Delete
  3. 看来我是真的很猴急似的(想赚更多钱啊)!

    其实我本身还没真正掌握投资股票的基本功,这点我必须承认。
    我目前有一笔闲钱,大约25K,不知道可以请假你指点一下吗?之前看到你点了你朋友买入几个股都很准确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或者我应该这么写,

      我本身已有几个counters了,大略
      huayang,skpres,stareit,zhulian。

      不知道是否不必要再加入新股,直接在其中做加码就可?

      Delete
    2. SC,

      你买的这些股都是好股,只要有闲钱,你可以在它们当中加码,HUAYANG、SKPRES和ZHULIAN,有固定派息,高股息,又属高成长股。

      INARI和它们比起来,相对的会比较高风险,因为它从事的是科技相关的行业。



      Delete
    3. SC,

      忘了提醒另一件事,投资股票,切忌贪快,投资其实是要“慢慢的等待成果”。

      Delete
    4. 今天肯定学到好多!
      可以再发问一提吗?都是好多人在发问,但是我还无法理解的。

      如何在这几个股,在什么股价时,加码呢?
      有些办法计算的吗,还是随心所欲就可以了(因为我也是打算长期放着的)?

      Delete
    5. SC,

      首先,你可以为自己定下一个加码的准则,例如:
      1、每当股价比之前的买价下跌10%(或15%,或20%等等)就加码
      2、定期加码同样价值的股票,比如每个月用2000令吉买同一只股票

      等等一些规则。。。规则因人而异,自己要懂得变通操作,可是切忌在股价大涨时加码,除非公司的盈利也大涨

      所以必须多多留意公司业绩

      Delete
    6. 清楚了,谢谢指教! Boon.

      Delete
  4. 今天想买inari,但好像没动静的?

    ReplyDelete
  5. 请问我要如何看到当天关于那个股的所有消息?

    ReplyDelete
    Replies
    1. Adiran92,

      到Bursa Malaysia的网站啊!里头有所有上市公司所公布的消息。

      Delete
  6. INARI也是我第一个被它本益比、年息率、生意潜质吸引的公司,打算收集它的股份,不过我资金有限,只得慢慢来,还好它每天的量不大,升跌也不大。

    ReplyDelete
  7. 恭喜,你买到inari要翻倍了!

    ReplyDelete
  8. 我也因为boon兄的介绍赚了点钱 :D
    可是为什么会狂涨?有炒作嫌疑吗?公司炒高为了right issue??

    ReplyDelete
    Replies
    1. Adrian,

      应该和将要发售的附加股有关。

      Delete
  9. 相隔两年半,现在户口只剩下inari的odd lot. 谢谢boon兄在我还是新手时的教导. 感激感激 :)
    希望boon兄可以继续写下去. 做股市的一颗长青树与明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